夏洛特|Charlotte|シャーロット

2016/05/15 600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Charlotte》(日語:シャーロット),中文暫譯名「夏洛特」,是麻枝准原作並由日本的動畫公司 P.A. Works 製作的電視動畫。於 2015 年 7 月播放,由麻枝准和Na-Ga分別負責腳本及角色原案。該動畫是麻枝准繼 2010 年的《Angel Beats!》後,再度與動畫公司 P.A. Works 攜手創作第2部原創動畫。

夏洛特
Charlotte
シャーロット
類型
悲喜劇片、超能力
正式譯名
【台灣、中國】夏洛特
原作
麻枝准
導演
淺井義之
音樂製作
ANANT-GARDE EYES、麻枝准
動畫製作
P.A. Works
播放期間
2015年7月4日-9月26日
話數
全13話

劇情

這是一個一部分青春期的少年少女身上會隨時引發特殊能力的世界,而主角乙坂有宇就是一名能夠控制他人身體5秒的少年,且惡意利用這種能力獲得優等生的生活。但是,他的行為被來自星之海學園學生會的友利奈緒和高城丈士朗揭發,乙坂有宇和妹妹乙坂步未自此被逼轉校至星之海學園,與奈緒一同去尋找並保護其他不受學園管轄、甚至濫用能力的能力者,並和同為學生會成員的人氣偶像西森柚咲過著奇妙快樂的日子。

然而有一天,妹妹乙坂步未發動她的特殊能力「崩壞」後意外死亡,使有宇大受打擊而開始自暴自棄的生活,直至友利的出現才得以重新振作。在有宇恢復正常生活後,友利帶他出席一場演唱會,期間有宇卻突然昏迷。有宇昏迷期間不僅找回了自己對擁有「時空跨越」能力的哥哥 —— 乙坂隼翼的記憶,還知道了自己真正的特殊能力其實是能夠奪取他人特殊能力的「掠奪」。

有宇蘇醒後跟隼翼再會,奪取了隼翼的「時空跨越」能力,成功回到過去拯救了步未。不過正當各人以為能重新過正常生活的時候,有宇遭到了海外恐怖組織的襲擊,失去了右眼。有宇為了根除問題,決意走遍世界、奪取世上所有特殊能力者的能力。在啟程前,友利與有宇約定「歸來後便成戀人」。
有宇在海外不斷奪取他人的能力,化成了怪物般的存在,但奪取如此多能力的副作用是令有宇在完成任務後失去了所有記憶。再會後,友利向失憶的有宇自白,承認了自己是他的戀人,並跟他約定從此要過上幸福的生活。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