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魚乾妹|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Himouto! Umaru-chan

2016/05/15 1,969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我家有個魚乾妹》是日本漫畫家三角頭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週刊YOUNG JUMP》2013 年 15 號開始連載。單行本全 12 卷。本作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東京都八王子市,講述的是一位在外面是嫻熟高貴、但回到家後立即變成宅在家中喜歡ACG的乾物女小埋,與照顧她生活的哥哥以及好友們之間發生的喜劇故事。2017 年 10 月 8 日起在AT-X、東京都會電視台、日本BS放送等電視台放送第2期。

《我家有個魚乾妹》原作漫畫於 2017 年 11 月 9 日在《週刊YOUNG JUMP》上完結,並宣布於 2017 年 11 月 30 日在《週刊YOUNG JUMP》第 53 號上開始連載新作《我家有個魚乾妹G》。

我家有個魚乾妹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
Himouto! Umaru-chan
日語假名
ひもうと うまるちゃん
羅馬字
Himōto Umaru-chan
類型
日常、喜劇
正式譯名
【台灣】我家有個魚乾妹
【中國】乾物妹!小埋
【香港】干物妹
常用譯名
乾物妹小埋
原作
三角頭
導演
太田雅彥
音樂
三澤康廣
動畫製作
動畫工房
播放期間
第1期:2015年7月8日-9月23日
第2期:2017年10月8日-12月24日
話數
第1期:全12話+OVA
第2期:全12話

劇情

《我家有個魚乾妹》描述一名女高中生土間埋,與她的哥哥土間大平一起生活的故事。在學校裡八面玲瓏的她,一回到家就變成了遊手好閒的乾物女,花大量的時間躺在地板上玩遊戲,並不斷指使她的哥哥做各種雜事,這也因此讓哥哥感到十分苦惱。在這段生活中,有著另類性格的小埋與她的同學本場切繪成為了朋友,還遇到了在學校的競爭對手橘·希爾芬福特,而這兩人的哥哥都是與大平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