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朋友|けものフレンズ|KEMONO FRIENDS

2017/06/21 2,776 1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動物朋友》(日語:けものフレンズ)是由動物朋友企劃發起的日本跨媒體製作作品。此企劃以匯集了許多萌擬人化野生動物——「動物女孩」的虛構動物園「JAPARI PARK」為舞台,推出各類衍生作品。最初在 2015 年發行手機用遊戲軟體,並在《月刊少年Ace》上開始連載漫畫;後於 2016 年宣布製作電視動畫,並在 2017 年 1 月播出。角色的概念設定由吉崎觀音擔任,遊戲中也舉行過與吉崎的代表作《Keroro軍曹》合作的活動。作品標語為「你喜歡動物嗎?!」(あなたは、けものがお好きですか?!)。

自 2017 年 1 月在東京電視台等頻道播放。動畫以全 3DCG 製作,全12話(及真人特別節目1話)。

動畫最後一話第12話「遊樂園」(ゆうえんち)播放完畢的隔週,在 4 月 5 日原播放時段 01:35 AM(GMT+9 日本標準時間),達紀監督在Twitter上宣布12.1話「美好的」(ばすてき),並上傳至網路影音平台 niconico 動畫與 YouTube 的 irodori 個人頻道上,使用者皆可免費於平台上收看。

巴哈姆特動畫瘋於 2017 年 5 月 5 日起將節目上架。

動物朋友
けものフレンズ
KEMONO FRIENDS
羅馬字
Kemono Furenzu
類型
動物、擬人化、末日幻想
常用譯名
動物朋友、動物好友、獸娘動物園
原作
動物朋友企劃
導演
達紀
動畫製作
YAOYOROZU
播放期間
2017年1月10日-3月28日
話數
全12話+12.1話

人物


▲主要登場人物(角色),由本站製圖,原畫版權屬於原作者。

▲自製「動物朋友 MBTI 16性格表」,原圖(JPG、PNG大圖)取得:點我

背景設定

加帕利公園(ジャパリパーク)是匯集了全世界野生動物的巨大動物園,內有莽原、雨林、沙漠、雪山等各種地形,棲息了包括現生種、滅絕種或傳說中的各種動物(UMA)。這些動物受到砂之星(サンドスター)影響而變成了動物女孩(アニマルガール),其外表與生態雖保有原本的動物特徵,但彼此之間的關係較類似人類,她們都以加帕利饅頭(ジャパリまん)為食,因此不存在原本的食性。此外,加帕利公園中還有神秘怪物天藍怪(セルリアン),這是對加帕利公園造成威脅的敵人。

電子遊戲、電視動畫與漫畫的故事皆在此基本設定上開展,但劇情、角色和部份細節並不相同。例如在遊戲裡的砂之星是從天而降,而動畫版是自火山噴發出來。

動畫劇情

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動物、也不知為何來到加帕利公園的小背包在莽原區遇見了藪貓,藪貓告知他可以到圖書館查詢資料,並伴他同行。兩人抵達叢林後,神祕的機械「幸運獸」加入他們的旅途。另一方面,浣熊和耳廓狐認為小背包是「帽子小偷」,便一路追蹤著他。小背包和藪貓在旅途中取得了巴士,搭乘它經過沙漠、雪山、湖畔和平原,遇見各種動物朋友、並解決了他們的困難。在小背包抵達圖書館後,他得知自己是可能已經滅絕的「人類」,並決定到最後發現人類的地點「港口」一探究竟。

抵達港口之後,小背包發現了船隻,但也在附近發現巨型的天藍怪。小背包將原本要用來讓自己出海尋找同伴的船隻用作對抗天藍怪的陷阱,企圖誘導天藍怪踏上船隻再將船弄沉。但在誘導過程中,藪貓為了救小背包而遭天藍怪吞噬,小背包救她脫困後、卻反而讓自己被吞噬。在走投無路之時,幸運獸聯絡旅途中見到的所有動物朋友、她們再度登場並共同誘導天藍怪登上船隻,再由幸運獸將船弄沉。而小鞄在脫困後,也因為本身是人類所變成的朋友而不會受到天藍怪的影響。

在擊退了天藍怪後,動物朋友們歡慶著和平,他們將巴士改造成船隻、讓小背包能出海尋找人類。在小鞄出發後,藪貓悄悄地跟在後面,她們的冒險將持續下去。

影片


▲影片欣賞《けものフレンズ×アニサマ2017 「あにさま」》,此為動物朋友× Animelo Summer Live 合作影片,內容為演唱會的禮儀遵守。

▲影片欣賞《すぺしゃる動画「けいばじょう」》,動物朋友×日本中央競馬會合作企劃釋出的短篇動畫,內容為帶領觀眾一覽賽馬場和純種馬朋友們。

▲影片欣賞《TVアニメ『けものフレンズ』PV 第一弾》

▲影片欣賞《TVアニメ『けものフレンズ』PV 第二弾》

音樂


▲影片欣賞《TVアニメ『けものフレンズ』主題歌「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 / どうぶつビスケッツ×PPP」》,即片頭曲「ようこそジャパリパークへ」。

▲影片欣賞《『けものフレンズ』ドラマ&キャラソンアルバム「Japari Café」PV》。

▲影片欣賞《TVアニメ『けものフレンズ』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PV》,即原聲大碟PV。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