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喰種|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Tokyo Ghoul

2018/01/16 1,278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東京喰種》(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Tokyo Ghoul)是日本漫畫家石田翠的青年漫畫作品,刊載於集英社旗下漫畫雜誌《週刊Young Jump》。單行本標題為「東京喰種 Tokyo Ghoul」(日版名: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台灣中文版由尖端出版代理,香港中文版由玉皇朝代理。

【動畫第一季】東京喰種|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Tokyo Ghoul
【動畫第二季】東京喰種√A|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A|Tokyo Ghoul√A
【動畫第三季】東京喰種:re|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Tokyo Ghoul:re

東京喰種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Tokyo Ghoul
日語假名
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羅馬字
Tōkyō Gūru
類型
獵奇、黑暗奇幻、戰鬥
原作
石田翠
導演
森田修平
音樂製作
山田豊
動畫製作
Studio Pierrot
播放期間
【第一季】2014年7月3日-2014年9月18日
【第二季】2015年1月9日-2015年3月26日
【第三季】2018年4月3日-2018年6月19日
話數
【第一季】全12話
【第二季】全12話
【第三季】全12話

作品概述

為石田翠的出道作,是將原單篇作品重新架構與創作的作品。以現代東京為舞台,並以人類姿態的吃人怪人「喰種」為主題的黑暗奇幻作品。
原著書名中的「喰種」,是作者新創之詞,意為人型食屍鬼。

漫畫第一部「東京喰種」於集英社「週刊Young Jump」2011年41號開始連載,並在2014年發售的42號宣布完結。漫畫番外篇「東京喰種 [JACK]」,2013年8月開始於集英社電子漫畫雜誌「JUMP LIVE」連載,至2013年9月完結。漫畫特別單篇「東京喰種 [JOKER]」於集英社「週刊Young Jump」2014年31號刊登。其後漫畫第二部「東京喰種:re」於集英社「週刊Young Jump」2014年46號開始連載。

2014年1月宣布動畫化。動畫第一季「東京喰種」於2014年7月至9月播放。2014年10月,公布第二季動畫製作的決定,並由原作者石田翠擔任劇本監督,第二季「東京喰種 √A」於2015年1月至3月始在日本地區首播播放。

由十和田シン執筆的小說「東京喰種 [日常]」、「東京喰種 [空白]」、「東京喰種 [昔日]」、「東京喰種 [quest]」也分別於2013年7月、2014年6月、2014年12月及2016年12月發售。

簡介

在東京街頭,一切成謎的吃人怪人「喰種」正悄悄在人類世界擴張他們的勢力。

平凡的大學生金木研因為遭到喰種獵食而性命垂危,醫生為他進行了器官移植手術,但是器官提供者其實是喰種。在病床上醒來的金木很快就感覺到身體不對勁,原本記憶中美味的食物全都走味到難以下嚥。

一開始,即使好幾天不吃東西他也不會餓,但不久,激烈的空腹感開始折磨他。當他意識到,能引起他食慾的對象只剩下街上擦身而過的男男女女,他絕望的日子也就此開始──

影片


▲影片欣賞《TVアニメ「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第2期PV第1弾》

▲影片欣賞《TVアニメ「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re」 PV第1弾》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