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Is the order a rabbit?

2018/01/18 2,159 2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 , , , ,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是一部由日本漫畫家 Koi 所創作的四格漫畫作品,以及依此改編的電視動畫。簡稱點兔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最初刊登於芳文社四格漫畫雜誌《Manga Time Kirara MAX》2010 年 12 月號,並於同雜誌 2011 年 3 月號正式開始連載,臺灣及香港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代理發行。有兩期改編電視動畫,第1期於 2014 年 4 月 10 日至 2014 年 6 月 26 日播放,第2期於 2015 年 10 月 10 日至 12 月 26 日播放。2016 年 9 月 25 日,電視動畫製作方公布,新作動畫特別篇將在電影院上映。劇場版《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Dear My Sister〜》於 2017 年 11 月 11 日上映。

在 2018 年 9 月 16 日於八王子市舉行的特別活動「DMS Tea Party」宣布,2019 年推出新作 OVA,2020 年播出電視動畫第3季。OVA 於 2019 年 9 月 26 日發售,標題為《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Sing For You〜》。電視動畫第3季於 2020 年 10 月 10 日開播,標題為《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BLOOM》。

【動畫第一季】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Is the order a rabbit?
【動畫第二季】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Is the order a rabbit??
【動畫第三季】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BLOOM|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BLOOM|Is the order a rabbit? BLOOM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Is the order a rabbit?
日語假名
ごちゅうもんはうさぎですか?
羅馬字
Gochūmon wa Usagi Desu ka?
類型
校園、咖啡店、喜劇、空氣系、治癒系
原作
Koi
導演
橋本裕之
音樂製作
川田瑠夏
製作
【第一季】請問您今天要來點製作委員會嗎?
【第二季】請問您今天要來點製作委員會嗎??
【第三季】請問您今天要來點BLOOM製作委員會嗎?
代理發行
木棉花國際
動畫製作
【第一季】WHITE FOX
【第二季】Kinema Citrus×WHITE FOX
【第三季】ENCOURAGE FILMS
播放期間
【第一季】2014年4月10日-6月26日
【第二季】2015年10月10日-12月26日
【第三季】2020年10月10日-12月26日
話數
【第一季】全12話
【第二季】全12話
【第三季】全12話

故事簡介

故事發生在一個以木造房屋與石板路為特色的小鎮。來到小鎮就讀高中的心愛,在尋找預定的寄宿家庭時偶然進入了一間咖啡店「Rabbit House」,遇到嬌小的少女智乃以及毛茸茸的安哥拉兔提比,詢問之下發現這就是她要寄宿的家庭。心愛的高中規定學生必須在寄宿家庭工作,因此心愛成為了Rabbit House的店員。心愛將智乃視為自己的妹妹一樣疼愛。與心愛同在Rabbit House打工的理世出身自軍人世家,有軍人氣質,身邊總是帶著模型槍。心愛的同學千夜出身自和風咖啡店「甘兔庵」,帶有日式氣息,喜歡幫新研發的和菓子取名字。心愛一行人在小鎮的店家挑選杯子時遇到了優等生紗路,她是理世小一屆的學妹,害羞又彆扭,不管做甚麼事情都帶有大小姊的氣質,卻住在破破舊舊的家。以五名少女為中心的日常輕喜劇就此展開。

作品中的小鎮參考史特拉斯堡、科爾馬、蒙馬特、里屈埃維和埃吉桑等法國城鎮。電視動畫第一期第8集出現的溫泉泳池場景則是參考匈牙利布達佩斯塞切尼溫泉浴場。

影片


▲影片欣賞《TVアニメ「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AJ2014PV》

▲影片欣賞《TVアニメ「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コミケ88PV》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