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永恆花園|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Violet Evergarden

2018/01/31 2,453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 ,

《紫羅蘭永恆花園》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是由曉佳奈創作,高瀨亞貴子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KA Esuma文庫出版與刊行。獲得第5屆京都動畫大獎,也是該比賽舉辦以來,目前唯一獲得大賞獎的作品。值得注意的書名應是紫花地丁(Violet)而不是紫羅蘭(Stock),少校是看到一顆堇菜然後給薇爾莉特起名,紫花地丁是屬堇菜科,但目前中文圈普遍誤譯成十字花科的紫羅蘭。

作品得名於女主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日語: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英語:Violet Evergarden),早期由於獲得京都動畫大獎而獲得關注,但是當時小說的細節並未揭露,粉絲便將此作品暫譯為《紫羅蘭永恆花園》,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儘管之後作品內容細節漸漸在網路上公布,也沒有新的翻譯獲得網路上認可,反而這個中文暫譯最終獲得 Netflix 等影音平臺的追認。

2016 年 5 月 27 日,京都動畫在作品網站公布本作動畫化的消息,以及公開一段宣傳廣告影片。
2017 年 12 月 21 日,京都動畫在其 YouTube 官方頻道上公開第四段宣傳影片,並分別邀請了五位歌手以華語、英語、韓語及法語為影片翻唱印象曲「Violet Snow」。
2018 年 1 月 10 日起東京都會電視台1頻道、愛知電視台、ABC朝日放送深夜時段首播。

紫羅蘭永恆花園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Violet Evergarden
羅馬字
Vaioretto Evāgāden
類型
療癒、溫馨、反戰、勵志、愛情
原作
曉佳奈
導演
石立太一
音樂製作
Lantis、Miracle Bus
動畫製作
京都動畫
播放期間
2018年1月10日-2018年4月4日
話數
全13話

故事簡介

自動手記人偶,是奧蘭多博士所製造,能將人類的話語記下並書寫的機械。當初,此種機械是奧蘭多博士為其身為小說家的愛妻所製。時至今日廣泛普及於世上,並出現能提供租借人偶的機構。此外,也有一群像人偶一樣,從事替人書寫工作的代筆者,也被稱為「自動手記人偶」。

因戰爭而失去雙手,後來裝上了義肢的少女──女主角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正是一名屬於C·H郵政社的金髮藍瞳自動手記人偶少女。為了能夠理解在戰場上重要之人所傳達的話語,她去往不同的地方,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為不同的委託人工作,將對方的思念化作一封封的信件,將重要之言傳遞出去。

「如果客人有求的話不論何處都會驅身前往。我是自動書記人偶服務的─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影片


▲影片欣賞《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PV第1弾》

▲影片欣賞《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PV第2弾》

▲影片欣賞《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PV第3弾》

▲影片欣賞《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PV第4弾》

音樂


▲影片欣賞《TRUE「Sincerely」 MV Full Size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OP主題歌/"violet-evergarden" Opning Theme「Sincerely」》

▲影片欣賞《茅原実里「みちしるべ」 MV Full Size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ED主題歌 / "violet-evergarden" Ending Theme Michishirube》

▲影片欣賞《Violet Evergarden OP - Sincerely》,這是由「Theishter」提供的鋼琴版本。

▲影片欣賞《Violet Evergarden OST - Soundtrack Theme》,這是由「Theishter」提供的鋼琴版本。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