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Matter Was Slime After Reincarnation(漫畫|コミック|Comics)[推薦]

2018/06/15 4,143 1 漫畫推薦 , , , ,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日文: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是由日本小說家伏瀨創作的輕小說 📘,最早是網路連載小說,後來於2014年修改部分故事情節後,由微雜誌社發行書籍版(原本在網路上的版本則稱為web版),兩個版本一開始劇情相似,但後面已截然不同,漫畫是依照書籍版劇情走,由川上泰樹作畫 🎨,畫風相當推薦,2015年4月開始在講談社月刊少年天狼星上連載,🇯🇵 日本與 🇹🇼 台灣皆有出版實體漫畫,歡迎購買支持正版,黑白漫畫為主,另外,官方宣布於2018年10月動畫化,未來就能看到會動的史萊姆啦!萌芽站長左手親自整理撰寫(右手受傷休養中)。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Matter Was Slime After Reincarnation

原作
伏瀨
作畫
川上泰樹
類型
史萊姆、冒險、奇幻、喜劇
連載雜誌
【🇯🇵 日本】月刊少年天狼星
冊數
【🇯🇵 日本】8卷
【🇹🇼 台灣】6卷
話數
40話(2018年5月27日)

簡介

上班族三上悟在隨機殺人的強盜刺殺下結束了三十七年人生,當他從沉睡中清醒過來以後,面臨看不見、聽不到,且身體圓滾滾的狀況,他意識到自己投胎轉世成「史萊姆」。
透過能夠奪取對手招式、能力的「捕食者」,以及精通一切的「大賢者」兩項特殊技,逐步成為史上最強的史萊姆。

主要人物(微劇透)

🔸 莉姆露·坦派斯特(リムル・テンペスト,Rimuru Tempest):主角,前世是名為三上悟的人類,原本為三十七歲的普通上班族,在公司後輩介紹他的女友認識時,被突然出現的持刀強盜刺殺,隨後轉生後成為史萊姆,並取得兩種特殊技能:『捕食者』(後進化為究極技能《暴食之王 別西卜》)和『大賢者』(後進化為究極技能《智慧之王 拉斐爾》),現世的名字是維爾德拉取名的,但彼此的共同姓氏「坦派斯特」(Tempest)是莉姆露所命名的。史萊姆無性別。
🔸 維爾德拉·坦派斯特(ヴェルドラ・テンペスト,Veldla Tempest):莉姆露(主角)轉生後第一個對談的生命體,由於莉姆露一開始看不到,並不知道他是什麼生物,隨後才注意到他是條龍,最後與他成為朋友,他為了解除『無限牢獄』的封印,自願被莉姆露吞入胃袋裡解析。其為被勇者封印的天災級魔物,四大龍種之一的『暴風龍』。
🔸 庫洛諾阿:300年前隻身對付『暴風龍』並成功封印的人類,人類史上最強的「勇者」。
🔸 井澤靜江(シズエ・イザワ,聲:花守由美里):來自異世界,在魔王救助下與焰之巨人同化的少女,在這個世界以「希茲(シズ)」為名。實際年齡不明。外觀介於十五到二十歲之間,臉上的面具是勇者給予的。是能自由操控火焰的「爆焰支配者」,劍術高超。因為特殊技能的『異變者』關係,間接創造多種技能。最後此人因為一些原因過世,死後被莉姆露(主角)吞噬,也因此能讓莉姆露擬態成人的模樣。
🔸 田村(たむら):莉姆露(主角)還是三上悟時,公司的後輩。

故事劇情導引(微劇透)

漫畫一開始,身為人類的主角三上悟剛起床,他夢到一隻史萊姆,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而且還能擬態成美少女(少年)的樣子,主角大概沒想到這其實是預知夢,白天在街上與後輩田村在聊天,而且是跟田村他的結婚事宜有關,聊到一半,持刀強盜突然出現,將主角刺死了,接著就出現大量的旁白,敘述主角獲得的技能,故事很快就來到異世界,主角轉生為一隻史萊姆,在洞穴中到處吞食草藥,慢慢探索自己,也發現「大賢者」技能的實用之處,可以提問與協助自己,一段日子後主角遇到不明生物與他對話,讓主角得以開啟視覺等重要的感應元素,看的到的主角發現對談對象竟然是一條龍,這條龍就是暴風龍「維爾德拉·坦派斯特」,隨後跟他聊了很多,也因此讓主角獲得了姓名(莉姆露·坦派斯特),後來這隻龍自願被莉姆露吞噬分析(有一天能再次見到他的...),莉姆露離開洞穴,展開了異世界新的旅程,發聲練習也持續進行,這樣就可以用聲音與外界溝通,莉姆露在這個世界到的第一個聚落是哥布林的村子。
沒錯,莉姆露靠著各種方式(如:「捕食者」可以不斷讓自己的技能增加)不斷吸收來自各地的魔物,最後在這片土地建立魔物的國家,統治了這片森林,後續發生了很多事情就留給讀者啦!😉

推薦序文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未婚的普通男性上班族意外身亡後轉生成超強史萊姆的故事,標題「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意思就是寫主角轉生後的故事,所以第一話就將主角遇刺身亡的劇情描繪出來,鏡頭很快就來到新世界,成為超強史萊姆的莉姆露(主角)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真是令人好奇呀!🤔
由於是輕小說改編漫畫,故事本身就已經相當龐大,漫畫詮釋得相當好,原作也是相當稱讚作畫,像是史萊姆一開始看不到的片段作畫就掌握得很好,讓讀者可以清楚了解那樣什麼都看不到的情境。題外話,史萊姆畫的好可愛呀!😍
話說主角轉生後也不是一直都是史萊姆的型態登場,因為有擬態的技能,加上吞噬了不少生物,讓其能變成很多不一樣的型態,其中,人的擬態是因為吞噬井澤靜江獲得的,所以莉姆露的人形擬態有點像她,算是少女的型態,不過是無性別的人體,在許多場合人形對莉姆露來說是很方便的。
漫畫進度其實不是很快,但畫風加上原作優質的劇情,依然相當推薦!更何況還公告了動畫化的訊息,更該追一波啊!

▲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動畫化 PV,即將於2018年10月秋季新番登場!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