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吸血鬼美眉|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漫畫|コミック|Comics)[推薦]

2018/06/28 1,108 1 漫畫推薦 ,

《隔壁的吸血鬼美眉》(日文: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是由甘黨(日文:甘党)所作的日本四格漫畫作品 📖,主要為黑白漫畫,作畫風格可愛,非常推薦!😉 2014年8月27日開始正式連載於《月刊Comic Alive》中的一個四格漫畫欄目《COMIC CUNE》,後來轉移至於2015年8月27日正式創刊的四格漫畫雜誌《COMIC CUNE》發表。ComicWalker 網站也發表該漫畫。2018年3月於第四集漫畫書及月刊 COMIC CUNE 5月號宣布動畫化的消息。很快就有動畫看啦!😆

隔壁的吸血鬼美眉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原作
甘黨(日文:甘党)
類型
四格漫畫
連載雜誌
【🇯🇵 日本】COMIC CUNE
出版社
【🇯🇵 日本】KADOKAWA
【🇹🇼 台灣】台灣角川
冊數
【🇯🇵 日本】4冊
【🇹🇼 台灣】3冊
話數
40+ 話(2014年8月27日-連載中)

簡介

天野燈偶然得到一位名叫索菲·特瓦伊萊特的吸血鬼女孩幫助,第一眼就相當喜歡她,後來不請自來地來到她家,半強迫地開始了同居。
索菲雖然是吸血鬼,卻從不襲擊人類,而是通過網購的方式獲得血液以及愛好的動畫周邊,過著這種現代的平民生活。
這是一部與現代的吸血鬼美眉共度的同居喜劇

主要人物(微劇透)

🔸 索菲·特瓦伊萊特(ソフィー・トワイライト):吸血鬼主角,外表就像人類少女一樣,為白髮,曾經也是人類,至少活在世界超過三百年,沒有朋友,習慣獨自生活,個性相當穩重,運用現代科技生活相當自如,是個不傷害人的可愛吸血鬼,害怕恐怖的事物(吸血鬼也怕鬼?)。
🔸 天野燈(天野灯):人類主角,女高中生,非常喜歡人偶,個性古怪,不怕鬼。
🔸 夏木日向(夏木ひなた):天野燈的朋友。非常喜歡天野燈。很在意天野燈與索菲·特瓦伊萊特的關係。
🔸 愛莉(エリー):為了見索菲而遠道而來的吸血鬼少女,似乎一睡睡了一百年,醒來發現身邊已經滿是高樓大廈,幾乎就是穿越時空來到現代。

故事劇情導引(微劇透)

漫畫一開始就用彩色版面描述每個人物之間的互動,畢竟是輕鬆娛樂向的劇情,所以可想而知是個簡單又輕鬆的設定,吸血鬼主角(索菲·特瓦伊萊特)不會隨便對活人吸血,運用著現代科技過著很好的生活,但是一樣是不能曬太陽的!基本上白天睡覺、晚上活動。與人類主角(天野燈)相遇的過程是這樣的,因為非常喜歡人偶,因為一些謠言,想到森林找叫人偶之家的洋房,結果在森林裡迷路遇到索菲,發現這位吸血鬼少女就是她想找的洋房的主人,就到吸血鬼少女的房子參觀,因此了解了不少事情,不久之後,不請自來的半強迫索菲,希望能住在這個洋房,當然索菲答應了!房子很大且還有空間,燈多少也能幫忙整理與打掃,一切的故事就從這裡展開啦!

推薦序文

如果你正在找人類少女與吸血鬼少女相處的喜劇漫畫,那這部一定要推薦給你!作者甘黨作畫風格相當可愛,劇情設計相當輕鬆,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在漫畫中。站長這邊是怎麼發現這部作品的呢?說來也很神奇,簡單把過程放出來大概就是「東方同人音樂→音樂社團:狐の工作室→聽音樂+買專輯(還有送紙袋)→覺得專輯封面與紙袋畫的很可愛→作畫是甘黨→甘黨推特→原來有商業作品「隔壁的吸血鬼美眉」→入坑 ☺」,就是這樣發現的,也是很有趣的過程呢!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