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 動畫推薦心得】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2019/04/30 1,604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大家好,我是 Momo,第一次發文請多多指教

今天我想要推薦的動畫是2012的舊番「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 劇情簡介

    主角田空太是一位高中生,因為想收養棄貓而不得搬離普通宿舍,住進「問題兒童的老巢——櫻花莊正當他每天都在想要怎麼逃離櫻花莊的時候,一位特別的少女——名真白也搬入了這棟惡名昭彰的宿舍。經歷了與真白後來搬入的同學青山七海原本就住在櫻花莊的學長姐等人之間的互動空太發現其實想留下來

    在那之後,原本並沒有奮鬥目標的他發現櫻花莊的其他人都有各有專長,且非常努力想要實現人生目標空太因此發覺自己必須有個目標,經過思考後決定成為遊戲開發者,並和櫻花莊的夥伴們一邁開腳步,前往各自的夢想

📝 心得評論

    雖然名字聽上去可能有點詭異,但是這部作品的品質真的是好的沒話說。在我心目中,它可是一直排名前三的神作。  

    順道一提,本人看動畫的資歷並不深(大概兩年前入坑的)不過前前後後加起來至少應該看過780部了這都得歸功於我的入坑作「少女與戰車」的優異水平,如果我的第一部動畫是四大天王中的X戰爭、X法戰爭或是魔法X爭的話,我想是絕對不會有第二部的

    嗯…有點離題了,讓我們回到「櫻花莊」心得評論

    心得方面我會專注在本作帶給我的感覺而劇情描述和作畫品質等可能會較少提及。因為劇情描述上wiki就很詳盡了;再來就是作為一個觀眾,我很注重作畫品質,畫風不舒服或是不夠細緻動畫基本上我都不會推薦,這點請放心。

    我希望能分享的是看完「櫻花莊的寵物女孩」之後,我心裡怎麼想,又有什麼感觸或啟發。如果您因為我的心得而去接觸本作,也希望看完之後可以回來分享自己的看法。

 

    首先告訴大家的是這部作品講的就是人生。

    這樣講感覺好像是一部很沉重的作品對吧?畢竟人生就是這麼沉重又辛苦 XD  

不過作為一部動畫,該有的搞笑某些角色的特殊能力、和其他元素「櫻花莊」也都具備舉例來說,美咲學超級有特色性格,無非是劇情推進中的一大亮點,也確確實實為本作製造了許多經典片段。但是在現實中如果這種人存在的話,遲早會被當瘋子丟進醫院吧…

    而雖然和現實有些不同,我仍然宣稱「櫻花莊」的故事就是真實人生的寫照為什麼?

    因為這部作品的第一人稱敘事男主角——田空太並沒有主角光環;事實上,整部作品沒有人有。我們不會看到有人因為他是主角,一路順遂從第一話爽到最後,或是突然獲得超能力過關斬將成為贏家

 

大家都是凡人

 

    是的,凡人。「櫻花莊」的故事中,沒有人可以飛天遁地,眼睛還能發出雷射和怪獸對戰。所有的角色都和我們一樣,是「有著夢想,也存在煩惱;憧憬未來,也擁有過去」的普通人他們不須要當英雄和壞人打架,因為人生才是屬於他們的戰場,敵人則是「挫折」。大家都會遇到挫折,而所有人唯一能做的都是面對它,然後戰勝它。

就連主角群中最「不平凡」的名真白也不例外。是高中生的她已經世界級的天才畫家,還具備對畫面過目不忘的記憶力但是她苦於無法打理自己的生活同時想要成為漫畫家,卻只能得到「畫面精美,但故事沒有內容」的評價因此真白下定決心要進步;而隨著故事推進,隔著螢幕的我們似乎也可以感受到她想要進步的決心和她一起承受命運丟來的起起伏

    我覺得「櫻花莊」這部作品非常容易讓人產生親近感,畢竟我們也沒辦法飛天遁地打怪獸,有些戰鬥番看久了,感官也會麻痺;反觀本作非常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或許我們沒有世界級畫家同學,也沒有宇宙人學姐,但卻和「櫻花莊」裡頭的角色們一樣生活難免會有波折,人生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

 

    『或許有時遇到打擊會想放棄但是在放棄之前,先看一遍櫻花莊吧~』

 

    最後補充一下如果跟同名的輕小說原作比較,動畫版「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完結在一個轉折——主角們升上高三的加入這些都讓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但是他它卻完結了,硬生生的完結了,再加上BD銷量普第二季已然無望,想要知道後續,只能去看小說

    如果和我一樣覺得24集仍然意猶未盡的話,非常推薦大家去把原作小說補完哦(記得動畫進度大概到第六卷吧)透過文字敘述看空太和其他櫻花莊的夥伴是如何互相影響、跨越各自生命中的難關亦是一種美好中夾雜遺憾事後回首卻仍然令人會心一笑的體驗。

 

    『就和人生一樣,不是嗎?

 

Momo 今天的推薦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希望這篇心得能夠讓還沒看過的人,一同加入櫻花莊的粉絲行列看過的人也能重溫那份不乏挫折與灰心喪志,但也充滿希望、勇氣與友誼青春時光。

    讓我們有緣櫻花莊再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