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BOFURI: I Don't Want to Get Hurt, so I'll Max Out My Defense.

2020/04/08 1,547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日語: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為夕蜜柑所寫的日本輕小說 📘。於 2016 年 5 月在「成為小說家吧」上連載。書籍版由角川書籍出版,插圖由狐印負責。動畫於 2020 年 1 月 8 日開始播放,共 12 集。第一期動畫結束後,官方宣布第二期製作決定。台灣方面可收看巴哈姆特動畫瘋 🎬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BOFURI: I Don't Want to Get Hurt, so I'll Max Out My Defense.
類型
奇幻、冒險、戰鬥
原作
夕蜜柑
導演
大沼心、湊未來
音樂
増田太郎
動畫製作
SILVER LINK.
製作
防點滿製作委員會
代理發行
木棉花國際
播放期間
2020年1月8日-3月25日
話數
全12話
版權資訊
©2020 夕蜜柑・狐印/KADOKAWA/防振り製作委員会

官方資訊


▲ 官方已經宣布「第二季製作決定」。

推薦短文

這是一個女學生胡亂勇闖 VR 遊戲世界的故事,由於女主角梅普露*天然呆的個性,讓她在這個遊戲世界中創下歷史傳說!剛開始登入就選了人氣不高的大盾,接著因為怕痛的關係將配點都給了防禦力(VIT),這當然就導致角色動作緩慢,還不能使用遊戲中的魔法,但小魔物對剛登入的她來說根本不痛不癢,盡管她完全攻擊不到她,但魔物一直撞之下還是掛掉了!就這樣她快速累積經驗值~而且還獲得了很罕見的新技能並升級。因為考試的關係,她的好友白峰理沙後來才加入遊戲,接著因為遊戲開放公會系統,就一同組成了「大楓樹」公會,邀請了一些也是挺「特殊」的人才進公會,靠著這樣無法預測、稀奇古怪的遊玩方式,在遊戲世界中創造了傳說。說真的,真的有點像是很多 BUG 的遊戲,然後主角在裡面開掛 XD 導致遊戲失衡,不過我看經營方也放棄治療啦!劇情方面就說到這 ... 記得自己看完啦!

總之這是很有趣的故事架構,動畫品質非常棒!聲優表現也很讚,適時使用優美的插曲(OST)加上插畫來帶過比較冗長的原作劇情,其實觀看效果真的不錯。戰鬥場景也算表現得不賴!每一集最後都會有鄉民討論梅普露在遊戲中的狀況,很有意思,有時候還會出現官方吐槽呢!😂 很值得一看,適時搭配巴哈動畫瘋的彈幕還不錯~不過要小心據透啦!在此把這部還算新的番推薦給各位 👍。

[*備註] 梅普露是主角本條楓的遊戲暱稱。

故事簡介

主角本條楓(本条 楓/ほんじょう かえで)在好友白峰理沙(白峯 理沙/しろみね りさ)的推薦下開始遊玩 VR 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MMORPG)「NewWorld Online」,創建了名為「梅普露」的角色,這個名稱來自主角的本名「楓」,英文為「Maple」,再轉換為日文假名「メイプル」。作為遊戲初學者,梅普露因為怕痛選擇了不受歡迎的大盾當武器,並在缺乏一般遊戲常識的情況下將所有資源用於增進防禦能力(VIT),儘管這使她動作相當慢且沒有魔力,但不管什麼樣的魔物對她來說都不痛不癢,以這種形式讓她不斷累積經驗值可以升級,還學到了各種特殊技能並取得罕見裝備,進而在這遊戲中創下傳說。

影片


▲ 影片欣賞《MUSE木棉花: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PV (2020 一月新番)》

▲ 影片欣賞《TVアニメ『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ティザーPV》

▲ 影片欣賞《TVアニメ『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第2弾PV》

▲ 影片欣賞《TVアニメ『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第3弾PV》

音樂

Spotify 正版音樂:OP & ED TVSizeED (Play the world)OST (Good Night)


▲ 音樂聆聽《純情のアフィリア「 究極アンバランス!」Music Clip★TVアニメ「防振り」OPテーマ》,即片頭曲「究極アンバランス」的官方音樂影片。

▲ 音樂聆聽《佐々木李子「Play the world」(TVアニメ『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ED)Music Video Short ver.》,即片尾曲「Play the world」的官方音樂影片。

私心推薦動畫插入曲「Good Night」!可以在 Spotify 找到正版音源唷!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