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之旅|魔女の旅々|The Journey of Elaina

2020/10/24 2,551 0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魔女之旅》(日語:魔女の旅々)是由白石定規創作的小說,插畫由 あずーる 負責。小說由 SB Creative 出版。2014 年本作在 Amazon Kindle 首次公開,其後在 2016 年修正後單行本化。本作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8 年度單行本第 9 位,2019 年度單行本第 6 位,2020 年度單行本第 6 位。改編電視動畫由 2020 年 10 月 2 日起首播,台灣方面可收看巴哈姆特動畫瘋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是原作者白石定規在訪問中提到,為了能讓動畫給更廣的年齡層收看,故請求製作組「絕對不能露出內褲」;這是他對製作組唯一一個比較重大的要求。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The Journey of Elaina
類型
奇幻、冒險
原作
白石定規
導演
窪岡俊之
劇本統籌
筆安一幸
人物原案
小田武士
動畫製作
C2C
製作
魔女之旅製作委員會
代理發行
木棉花國際
播放期間
2020年10月2日-12月18日
話數
全12話
CAST
伊蕾娜:本渡楓
芙蘭:花澤香菜
沙耶:黒沢ともよ
席拉:日笠陽子
版權資訊
©白石定規・SBクリエイティブ/魔女の旅々製作委員会

推薦短文

這是當季相當熱門的新番,充滿經費的動畫品質更是讓大家讚嘆不已,單純因為動畫開播而接觸這個作品的人,可能會以為這是一個治癒番,但其實原作輕小說就已經是一個寓意相當濃厚的作品,透過故事來讓閱聽者得到一些作者想要傳遞的價值觀或者意涵,故事設計有點像「奇諾之旅」的架構。女主角伊蕾娜是天才,從小愛好讀書,因為書中的某個故事而一直嚮往著旅行,後來在很小的年紀就成為了魔法使中的最高位「魔女」,因此有著高傲的個性,個性鮮明的主角可以說很現實,但這個現實也帶出了真實。成為魔女不久後並跟父母告別,開始她的奇妙旅程,在這旅途中,她將會遇上形形色色的人,動畫在這方面詮釋得相當不錯!一集講述 1~2 個篇章或故事,不把細節說死,留給觀眾自行想像的空間。

故事簡介

成長於和平國羅貝塔的伊蕾娜十分喜愛短篇小說集《妮可冒險記》,更被書中主角魔女妮可所吸引,於是立志長大後要成為魔女,像妮可一樣出去周遊列國。後來,伊蕾娜以十四歲之齡通過了魔術測驗,但沒有魔女願意收她為徒,直至遇見「星塵魔女」芙蘭才得以成為學徒。修行過後,芙蘭賜予了伊蕾娜「灰之魔女」的稱號,並離開了羅貝塔。

滿師後的伊蕾娜得到家人的認可,開始周遊列國。身為旅人的她,在漫長的旅途中,總會與形形色色的人們邂逅,接觸他們的日常生活,又或是被捲入某些事件。魔女日復一日的旅程,編織出相逢與離別的故事。

故事的微資訊(⚠️ 部分劇透注意)

動畫第一集是講述伊蕾娜成長的故事,以及出發開始旅行前的準備,到第一集為止還沒有本作充滿寓意的感覺,但從第二集開始就有微微的感受到這樣的風格,從第三集開始,真正讓觀眾感受到「黑」,不過請不要棄番了!這樣的故事才更值得回味,透過另一個世界發生的故事,可幫助我們省思真實世界的問題。

由於動畫才播出幾集,就拿其中的第三集簡單講述。第三集有兩個篇章,分別是「如花朵般楚楚可憐的女孩」與「瓶中的幸福」,兩個篇章就是講述兩個故事。前者是伊蕾娜在前往另一個國度的路上遇到一片相當美麗的花海,而花海中有位少女,向伊蕾娜遞了一束花,希望她帶到下一個她要去的國家,然而,伊蕾娜到另一個國家要進入時卻被擋下,原來這個花是有毒的!其中一個守衛特別激動,一直問是從哪裡取得這些花的...到後面可以看到那個守衛竟然跑去花田裡找那位少女,卻不知他已經全身布滿花毒,而他眼中的少女是由那片花海所製造的幻覺;後者是伊蕾娜在一片草地上看到一個男孩,他手中有著裝滿幸福的瓶子,原來是他喜歡上家裡的一位女僕,家裡的父親是村長,女僕則是父親從東之國買回來的,長期受到壓榨,然而男孩最終仍然給了這位女僕看了所謂幸福的瓶子,原來裏頭裝滿了街頭小巷中人們的幸福畫面,身為女僕的她馬上流下了眼淚,但動畫點到為止。你所認為的幸福,對其他人來說是真的幸福嗎?因為身分地位與身體狀況的不同,人們所能渴求的事物也會有所不同,如果看到自己可能一輩子也無法得到的幸福,如果是你,感受會如何呢?也許故事也能換個方向,男孩也可以帶著女僕離開這個家,找尋屬於他們的幸福。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影片


▲ 影片欣賞《TVアニメ『魔女の旅々』ティザーPV》

▲ 影片欣賞《TVアニメ『魔女の旅々』PV第2弾(2020年10月放送開始!)》

▲ 影片欣賞《TVアニメ『魔女の旅々』PV第3弾》

音樂


▲ 音樂聆聽《上田麗奈「リテラチュア」 MUSIC VIDEO》,即片頭曲「リテラチュア」(中譯:文學)的官方音樂影片,作詞、作曲:RIRIKO;編曲:伊藤賢;主唱:上田麗奈,當季表現相當好的片頭曲,優美的曲風。

▲ 音樂聆聽《ChouCho - 灰色のサーガ [Official MV]》,即片尾曲「灰色のサーガ」(中譯:灰色史詩)的官方音樂影片,作詞、作曲、主唱:ChouCho;編曲:村山☆潤,充滿物語風格的音樂,相當優美。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