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艦隊|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High School Fleet

2021/01/06 639 1 動畫推薦 , 電視動畫 , 舊番動畫 , , , ,

《高校艦隊》(日語: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是由 Production IMS 製作的原創動畫,於 2016 年 4 月 9 日在 TOKYO MX、BS11 等電視台播放的電視動畫,放送前公布的標題名稱為「はいふり」,簡體中文常譯作「青春波紋」,而正體中文(繁體中文)常譯作「高校艦隊」。2016 年 9 月 24 日宣布將於 2017 年發布新作 OVA,是電視動畫的續集。台灣方面可收看巴哈姆特動畫瘋 🎬

高校艦隊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High School Fleet
類型
學園、軍事
原案
鈴木貴昭
原作
AIS→AAS(OVA)
導演
信田悠
劇本統籌
吉田玲子
編劇
吉田玲子、鈴木貴昭、岡田邦彥
人物設定
Atto(原案)
中村直人(動畫)
動畫製作
Production IMS
音樂
小森茂生
製作
海上安全整備局
代理發行
車庫娛樂
播放期間
2016年4月9日-6月25日
話數
全12話+OVA 2話
版權資訊
© AAS/海上安全整備局

推薦短文

主角岬明乃是「晴風號」的艦長,她常說「船上的船員都是我的家人」,因此對於船員們都以暱稱稱呼,像是副艦長宗谷真白就稱其小白。「晴風號」上頭有不同分區,有艦橋組、砲雷科、航海科、輪機科、會計科,另外還有跟著艦長上船的大艦長「五十六」,牠是一隻胖貓咪,關鍵時刻有時候會做出一些很有意義的動作。每個分區都有同學負責其在艦上的職務,各有專精,每個角色都有鮮明的特色與個性!而且在每一集中都有配合劇情適時嶄露頭角,個人認為人物設定、劇情編排這部都是表現良好,該溫馨有溫馨、該失落有失落、該熱血激昂時也都有!如果從第一集開始看,可能會停不下來想一直看到最後一集唷!沒在騙的~基本上是一個意外很好看的戰艦校園番,動畫作畫細膩、人物各個都算可愛~配音出色~推薦給您!

故事簡介

故事背景是距今 100 年前,日本因海平面上升及板塊位移,使得多數的國土沉入海中,為了確保領土的控制,造成海上都市的增加。而海上都市不斷增加的結果就是使海上交通的流量增大,增添更多海洋危險事件發生的可能。為了守護海洋及維護航線,發展出了由女性所擔任的「藍色人魚」這樣的職業,還成為大多數女學生們憧憬的目標。而來自長野縣的兒時玩伴岬明乃與知名萌香,為了想要成為「藍色人魚」,進入了橫須賀市中專門培養藍色人魚的海洋高中就讀,並學習著相關的知識和技能。而入學後岬明乃被任命為陽炎型航洋直接教育艦「晴風號」的艦長,和同班同學們一起參加海洋實習,而在這第一次的海洋實習發生了許多事情...

故事微資訊 [⚠️ 微劇透注意]

電視動畫主要講述主角岬明乃與其他角色們在第一次海洋實習發生的事情,而「晴風號」上頭的成員運用其學習的技術以及運氣(?)度過各種難關。他們在海上遇到了未知的病毒,只要感染上這種病毒,就會導致船員精神異常,很多同校的教育艦船員也因此染上這種怪病,而相繼失聯,且若其他船艦靠近時還會主動攻擊,相當危險,而晴風號上頭的衛生長鏑木美波,憑著自身專長,研發出了該病毒的疫苗,能夠防止病毒的擴散。另外一艘教育艦「武藏號」的艦長是主角的兒時玩伴知名萌香,因此得知「武藏號」失聯的訊息讓主角相當擔憂,然而故事的最後當然就是找到「武藏號」,並拯救上頭被病毒感染以及沒被病毒感染的船員們。

劇場版劇情基本上是接在電視動畫與 OVA 後,因此可看完這些再來看電影唷!保證好看~

影片

目前電視動畫的 PV 因為版權因素僅供日本本地觀賞,而目前台灣代理商「車庫娛樂」也只有提供劇場版的 PV 預告供欣賞。


▲ 影片欣賞《【劇場版 高校艦隊】電影預告 晴風號史上最大的危機 少女們為守護和平向前進! 10/16 全台獻映》

音樂

Spotify 正版音樂:我全都要(萌芽站長收藏的全部相關音樂)


▲ 音樂聆聽《High Free Spirits》,即片頭曲「High Free Spirits」的官方音樂影片,作詞、作曲:山崎佳祐,編曲:溝口雅大,主唱:TrySail,TV 版第1話作片尾曲使用。個人超推這首,神曲啦!

▲ 音樂聆聽《Ripple Effect》,即片尾曲「Ripple Effect」的官方音樂影片,作詞、作曲、編曲:ZAQ,主唱:春奈露娜。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