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音樂

2013/01/01 165 0 網站技術 , HTML

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在網頁上播放音樂的標準。
今天,大多數音樂都是透過插件來播放。然而,不同的瀏覽器可能有不同的插件。
HTML5定義了一個新的元素,它規定了一個標準的音頻文件嵌入在網頁上:<audio>元素。

<audio controls>
  <source src="音樂名稱.ogg" type="audio/ogg">
  <source src="音樂名稱.mp3" type="audio/mpeg">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功能。
</audio>
以上為基本的視頻原碼,第二行放ogg音樂,第三行放mp3音樂,第四行放瀏覽器不支援會顯示的內容。
基本上放兩種格式是因為瀏覽器會找自己支援的格式播放,所以格式擺兩種可以支援較多瀏覽器!
因為不同瀏覽器所支援的音樂格式不同,所以需要用多種格式,HTML5音樂格式共3種:MP3、WAV、OGG。

◎<audio>屬性說明:
autoplay="autoplay":自動播放音樂。
controls="controls":顯示音樂控制列。
loop="loop":自動重複播放。
preload="preload":讀取頁面時自動載入音樂。如果autoplay則沒有作用。
src="(網址)":指定音樂位置。

瀏覽器 MP3 Wav Ogg Internet Explorer 9+ YES NO NO Chrome 6+ YES YES YES Firefox 3.6+ NO YES YES Safari 5+ YES YES NO Opera 10+ NO YES YES 以上為瀏覽器支援版本。

◎HTML5音頻標籤
標籤 描述 <audio> 定義音樂內容。 <source> 定義多個媒體資源等媒體元素。 資料提供:http://www.w3schools.com/html/html5_audio.asp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