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演進:「瀏覽器與技術 & 網路發展史」時間軸展示

2017/04/09 1,353 0 瀏覽器 , 網路應用

今天很高興告訴大家!萌芽綜合天地成為萌芽系列網站第一個文章編號突破千的網站,也就是說萌芽綜合天地已經發佈過1000篇文章,這當然不代表現在有1000篇文章,因為中間可能有部分文章已移除,實際文章數為947篇,從2013/03/16成立以來,站長感謝全世界訪客的瀏覽,本站四年來累計流量約20萬次以上。既然是第1000篇文章,要好好認真的寫一篇文章啦!

萌芽系列網站創立已經接近六年,這段時間國際網路的發展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快速,HTML5的推出、CSS3的發佈,徹底改變大家瀏覽網頁的方式,真是非常有意思,全世界的人因為網路得以交流,交換大家各自擁有的數位資訊,這包含影片、圖片、文字等...,這些多媒體內容又包含了各領域的知識。最近找到一個網站(網路演進),它把「瀏覽器與技術 & 網路發展史」以時間軸展示,可以在極佳的視覺效果下了解網路的發展,讓我們一起透過這個網站看看「瀏覽器與技術 & 網路發展史」吧!

▲進入網站,我們可以先看到介紹,支援多國語言。網頁技術與瀏覽器兩者之間的互相影響是網路發展重要的關鍵!

▲先有超文字傳輸協定(英文: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縮寫:HTTP)的出現,才有第一版的超文件標示語言(英語: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簡稱:HTML),接著世界第一個普及瀏覽器「MOSAIC」於1993 年 3 月發行!後續發展非常多元,CSS、SVG、HTML2、SSL等技術也開始登場!很多現今人流行的瀏覽器都推出了!

▲2000年後,今日使用率第二高的瀏覽器「Firefox」誕生!

▲2008年9月2日 Google 開發的免費網頁瀏覽器 Google Chrome 推出!這個瀏覽器也是今日使用率最高的!在此之後網頁技術的發展可說是大爆發了!HTML5、CSS3皆在之後推出,徹底改變網頁的樣貌!影片、音訊也成為網頁上不可或缺的元素!

▲HTML5 在各個瀏覽器開始支援的版本。

▲由於網路不斷發展,越來越多人使用網路,全球網路流量也不斷提升,2011年全球網路流量每月達到 27,483 PB,這相當於 27,483,000 TB、27,483,000,000 GB。

▲全球網路使用者也在2008年後暴增,到2011年已達到22.7億,最新數據為2014年的29億。

想知道更多?查WIKI!全球網際網路使用率網際網路歷史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