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自由的通訊APP、全平台通用、免費貼圖、強大個人化(附中文化教學、推薦頻道)

2017/11/01 4,440 1 軟體介紹 , 軟體應用 , 行動平台 , APP推薦 , APP應用 , Android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Telegram (中文:電報)
軟體類別
通訊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Mac、Linux
支援語言
英文,附中文化安裝包。
■ APP檔案 ■
APP名稱
Telegram (中文:電報)
APP類別
通訊
APP性質
免費APP
官方網站
APP下載

Telegram Messenger 是一個跨平台的即時通訊軟體,它的用戶端是自由及開放原始碼軟體,但是它的伺服器是專有軟體。使用者可以相互交換加密與自解構的訊息,以及相片、影片、檔案,支援所有的檔案類型。官方提供行動端(Android、iOS、Windows Phone)、桌面端(Windows、macOS、Linux)和網頁端(官方線上版)應用;同時官方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因此擁有許多第三方的用戶端可供選擇。2017年3月30日,Telegram官方應用程式新增了語音通話(Voice Calls)功能。

以前曾經試用過,但這次真的認真地研究了一次「Telegram」,發現真的比現在市面上大多通訊軟體好用許多,首先它的訊息是可以刪除的,如果傳錯的訊息被刪除,對方的訊息也會跟著刪除,除此之外,它的貼圖庫非常大,而且完全免費,可以下載到許多符合自己喜好的貼圖,自己也能上傳貼圖並建立貼圖包唷!再來使用起來也相當順手,傳送速度很快,個人化做的相當好,可以自己下載主題更改介面,超級讚的!它還有提供很多自定義功能,可以創建很多 BOT (機器人) 做各式各樣的服務,非常有趣!

如何找到別人聊天呢?其實只要用搜尋功能(圖示:放大鏡)搜尋對方「ID」就可以找到囉!人多還可以開群組群聊呢!

「Telegram」唯一的缺點就是缺乏官方中文支援,但這個問題透過社群的力量已經解決不少,有非官方的中文包可供下載套用,我們一樣可以使用全中文的「Telegram」!台灣非官方中文化頻道:https://telegram.me/Tele_zh_TW ,可以在此下載各平台中文化套件,還有教學唷!(2020/03/05 更新:現在無須安裝包,只要點開頻道內的連結即可更換介面語言)


▲ 電腦版的「Telegram」。

▲ 手機版的「Telegram」,註冊「Telegram」需要手機號碼。右為設定畫面。

▲「Telegram」手機版設定與列表。

▲「Telegram」可以免費下載貼圖與上傳貼圖並建立貼圖包。

註冊教學

註冊輸入電話號碼(台灣方面從9開始輸入,0不用輸入)後系統會自動撥電話到你的手機,不要接起來,驗證碼將自動輸入,完成後請輸入姓名,名字(First Name)先輸入,再來輸入姓氏(Last Name),姓氏可以選擇性填寫,填寫完就成功註冊啦!建議註冊後先將ID與頭像設置好(在設定裡設置)。

技巧與知識

◆ 快速找到貼圖:
關鍵字: Telegram stickers 主題
主題改成你要的即可,建議用英文搜尋資源比較多。這樣搜尋可以找到超多貼圖的!或是可以進入貼圖資源頻道收集貼圖。

◆ 頻道與群組的差別:

頻道是資訊告知,不能發言。
群組是多人聊天。

中文化教學


▲台灣非官方中文化提供群組:https://telegram.me/Tele_zh_TW 可以在裡面找到所有中文化的安裝包與教學唷!(2020/03/05 更新:現在無須安裝包,只要點開頻道內的連結即可更換介面語言)

◆ 所有中文化頻道:
╠ 中文(台灣):https://t.me/Tele_zh_TW
╠ 中文(香港):https://t.me/localization_hk
╠ 中文(简体):https://t.me/zh_CN
╚ 中文(简体):https://t.me/Tele_zh_CN

推薦頻道

Telegram 有許多頻道可以得到非常多資訊,包含下載貼圖、取得語言包、安裝主題等等。

◆ 貼圖頻道:
https://t.me/stickersChannel (Telegram最大的貼圖頻道)
https://t.me/ACGStickers (ACG貼圖頻道)
https://t.me/StickersLine (LINE貼圖頻道)

◆ 主題頻道:

https://t.me/Themes (電腦版主題頻道)
https://t.me/AndroidThemes (Android主題頻道)

👉 更多:Telegram 新聞/媒體/資訊頻道彙整推薦列表

🔊 歡迎加入萌芽系列網站的 Telegram 頻道:
🔸 萌芽系列網站 ‧ Mnya Series Website - @mnyasite (主頻道)
🔸 萌樂 ‧ Meng Yue - @mnyue
🔸 萌芽TG資訊站 - @mnya_tg
🔸 萌芽TG貼圖站 - @mnya_sticker

更多延伸介紹文章

更新日誌

2017/11/03 更新:中文化頻道列表、推薦頻道資訊。
2017/11/15 更新:註冊教學,技巧與知識,部分文字新增。
2020/03/05 更新:排版調整、中文化資訊更新、新增頻道推薦連結。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