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ord:字型、段落、版面調整建議與教學

2017/11/04 13,589 4 軟體應用

大學常常需要打報告或是心得,就會需要用到文書處理軟體「Microsoft Word」,但要怎樣設定才會讓文書更清楚漂亮呢?印出來讓大家一看就覺得是有經過美化的文書報告!現在就簡單告訴大家一些小技巧吧!

▲首先字體真的不要用預設的新細明體,請改用黑體,建議使用「微軟正黑體」,字體大小是「12」,因為大多數報告也會要求字體大小為「12」。

▲打開段落視窗,找到「縮排與行距」,「一般 → 對齊方式」選「左右對齊」,「段落間距 → 行距」選「固定行高」,「段落間距 → 行高」設定為「16~22」點(基於字體大小12,請自行視狀況調整)。

▲切換到「中文印刷樣式」標籤,將「分行符號」部分的「2」和「3」取消勾選,就不會有符號突出左右邊。(完成後記得點「確定」唷!)

▲打開「版面設定」視窗,選「邊界」,將上下左右調整為「3CM」,這樣可以確保邊界是等寬的,印出來更對稱!

▲完成,大家可以留下自己最佳的設定方式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