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Google 我的地圖」的自訂地圖載入手機版「Google 地圖」

2017/11/09 952 0 行動平台 , GIS/GPS , 世界地理 , APP應用

近期開始撰寫公路悠遊相關文章,需要實地記錄,可是 Google 地圖上的標號常常都是舊的或錯誤的,真的很不容易記錄正確,有時候直接看公路牌面也不一定準,因為很多已經改編或解編的公路牌面都尚未更改或移除,造成辨識不易,幸好有熱心網友自行運用「Google 我的地圖」提供完整的公路路網圖,清楚標示最新版的公路走向與編號,舉例來說,由蛋頭提供的「南投縣公路地圖(2016年)」就是,最後只要載入手機版「Google 地圖」就可以實地探勘啦!
前面說的是這個教學出現的原因,簡單研究後發現可以直接將「Google 我的地圖」的自訂地圖載入手機版「Google 地圖」,更方便實地探勘唷!立刻看圖文吧~

▲將自訂地圖放入 Google 雲端硬碟開啟,或者直接用手機開自訂地圖連結(EX:「南投縣公路地圖(2016年)」),這樣 Google 地圖的手機 APP 就會被啟動。

▲如此一來就成功將「Google 我的地圖」的自訂地圖載入手機版「Google 地圖」啦!

▲開啟的自訂地圖左側欄可以查看,點一下可以關閉,再點一次則是開啟,以此類推。

▲放大後點線條會顯示圖例,例如這條路是投59(水里),如此一來找路也簡單多了~
每條路都用不一樣顏色標示載入地圖後也比較能分清楚每一條路,蛋頭製作時就有想到了~給他個讚!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