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手機行動數據教學

2017/12/08 1,005 1 行動平台 , 行動裝置 , Android

本文適用於 Android 手機。有些電信業者在打開行動數據的狀況下會額外支付費用,有沒有辦法避免手機使用行動數據呢?今天 Yuki 同學提到如果手機是給長輩用,因為上方功能按鈕無法移除,怕點到行動數據造成要支付額外費用,所以我就靈機一動想到手機有數據限制的功能,馬上就將手機數據限制調成0MB,這樣一來就達到完全禁用行動數據的目的了!詳細圖文教學如下,使用 ASUS ZenFone 3 (Android 7.0) 示範,不同廠牌或不同版本的系統會造成操作有些微差異唷!

▲進入手機「設定」,選「數據用量」。

▲(左圖)選「帳單週期」,(右圖)進入後打開「設定數據用量上限」。

▲(左圖)點「確定」,(右圖)設定數據用量上限為「0MB」(就是0位元組)。

▲接著你就會發現手機直接進入數據用量限制的狀態,接著不管你是否打開行動數據都用不到行動數據囉~

▲打開行動數據,所有程式依然無法收到任何數據,通知區會有「已達到行動數據流量上限」。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