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運用 ADB 工具包為手機開啟完整的多視窗功能! (免root)

2018/01/30 2,749 3 行動平台 , Android

Android 7.0 以上的行動裝置都可以運用 ADB 工具包開啟完整的多視窗功能,不用 root 唷!這不影響原本的多視窗功能,完整的多視窗功能可以自由移動視窗,還能調整大小,非常像 Windows 系統的視窗在非全螢幕時的樣子,真的挺實用的!這樣一個螢幕可以開非常多個 APP 直到滿為止,當然也不是所有 APP 都支援囉!開啟完整多視窗功能後按下「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鍵」,「X」旁邊會多出「多視窗的按鈕」。設定方式如下:

▲先到手機「設定」→「系統」。

▲點「開發人員選項」(沒有的話請至「關於手機」,點最下方的按鈕數次即可開啟開發者模式),再開啟「USB 偵錯」。

▲至「SDK Platform Tools Release Notes」下載適合自己電腦系統的 ADB 工具包。

▲下載後解壓縮到桌面(或其他地方),開啟「命令提示字元(cmd)」,可以用搜尋的方式開啟,接著輸入「cd + 路徑」進入剛剛解壓縮的資料夾內。

▲手機連接電腦後輸入「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enable_freeform_support 1」點鍵盤「Enter」,接著手機會有提示,請確認。(把1改0是取消完整多視窗功能,其他步驟一樣)

▲手機連接電腦時請確認驗證完畢,且已開啟 USB 偵錯工具。

▲重開機後完整的多視窗功能就出現囉!「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畫面部分,有啟用「完整的多視窗功能」的 APP 會被用方框框住。

▲一次開四個 APP 也可以!

▲點一下會到最頂端,就可以使用囉!

▲多開幾個通訊軟體也沒問題~

▲橫向當然也不成問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