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 Python 開發環境安裝教學

2018/03/18 10,169 5 軟體應用 , 程式設計 , Python

如果希望能在「Notepad++」快速開發 Python,就必須為「Notepad++」安裝 Python 開發環境,首先,請先安裝 Python 的編譯器,再為電腦安裝最新版的「Notepad++」,接著下載「NppExec」,可以從連結去下載後解壓縮至「Notepad++」程式目錄「plugins」中達到手動安裝,本圖文將採用手動安裝的方式教學。
※ 請安裝32位元的「Notepad++」才可以使用「NppExec」這個外掛。

▲請至 Python 官方網站下載您的系統所適用的編譯器。

▲安裝 Python 編譯器,請記住安裝位置。

▲下載最新「NppExec」正式版。(請下載較多人下載的,不要下載到錯的檔案唷)

▲將下載下來的檔案解壓縮到「Notepad++」程式目錄「plugins」中,這樣就安裝好「NppExec」囉!

▲打開「Notepad++」,勾選「外掛」→「NppExec」→「Follow $(CURRENT_DIRECTORY)」。

▲點「外掛」→「NppExec」→「Execute...」。

▲輸入以下文字至「Command」:

"Python 編譯器位置" "空一格" "$(FULL_CURRENT_PATH)"
EX: C:\Users\Users\AppData\Local\Programs\Python\Python36\python.exe "$(FULL_CURRENT_PATH)"

接著點「Save...」後輸入「Script」名稱再點「Save」關閉。

▲點「外掛」→「NppExec」→「Advanced Options...」。

▲在「Associated script」選剛剛新增的「Script」,確認後按「Add/Modify」,再點「OK」。(這邊要重啟程式)

▲接著設定編譯快捷鍵,點「設定」→「快速鍵管理」...。

▲在「外掛指令」找到剛剛設定的「Script」並雙擊打開,設定好快捷鍵後點「OK」,再點「Close」關閉視窗。

▲將「語言」設定成 Python,打好測試用 Python 程式後將其存成「.py」的檔案。

▲之後使用快捷鍵就可以在下方看到程式預覽囉!是不是很方便呀?

延伸:一樣的方式也可以為 JAVA 安裝開發環境唷!試試看:https://mnya.tw/cc/word/1115.html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