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文書報告列印、裝訂記錄 (附中原大學周遭採購、列印地點)

2018/05/05 6,296 2 生活相關 , 生活用品

這篇文章算是比較特別的一篇文章,記錄在大學要如何完成一本實體的文書報告(書面報告),當然內容、格式方面不是這次的重點,這篇的焦點在於如何列印與裝訂,因為站長是讀中原大學,所以也會提供中原大學周遭採購的地點供大家參考。
這邊說明一下,在大學有許多課程是要繳交文書報告的,基本上會配合上台報告,文書報告如果做得好會有加分的效果,這邊都是建議A4全彩列印後用A4抽拉杆透明文件夾裝訂起來,這樣就可以用最低成本完成一個完整且美觀的文書報告!
這次的記錄是我們管理學期中文書報告,我們組有五人,文書內容與格式由兩個人協力完成,我跟這其中一位同學完成採購文件夾與列印的過程,也在過程拍照記錄,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人!接著文章會分成三段:

購買「A4抽拉杆透明文件夾」

裝訂文書報告需要「A4抽拉杆透明文件夾」,這部分我們是到中原大學附近的「金玉堂(中壢中原店)」購買,大概是在二樓的位置找到,有很多款式可以挑選。

▲「金玉堂(中壢中原店)」位置地圖。

▲我們最後是挑選這個,有五組,期中與期末共要兩組,剩下的三組組員要自用。

▲ 39元算是找到比較便宜的,平均一組才接近8元。

列印「A4全彩」的文書報告

首先要準備好文書的電子檔案,一般都是先用 Word 編輯後轉成 PDF 檔,用雲端或者隨身碟將檔案傳到列印店的電腦,就可以自助列印啦!我們是到中原大學大門前的「神威影印社(中原店)」列印,A4全彩一張3元,黑白是0.5元,列印前可以先跟店家的服務人員確認是哪台列印機,像我們就是用「彩色8號」這台機器列印。

▲「神威影印社(中原店)」位置地圖。

▲「神威影印社(中原店)」店內提供的電腦,可以自助列印,印完後店員會算張數算總價。

▲「神威影印社(中原店)」的彩色8號。

▲「神威影印社(中原店)」開的收據,我們印八張A4全彩,共24元。

▲「神威影印社(中原店)」大招牌。

▲「神威影印社(中原店)」店面,平常人就很多,大家都挺喜歡來這裡列印東西。

使用「A4抽拉杆透明文件夾」裝訂「A4全彩」的文書報告

列印完成後整理一下,就可以用「A4抽拉杆透明文件夾」裝訂文書報告啦!首先將紙張排列後,放入A4透明文件夾,接著在慢慢地將A4抽拉杆從左下角往上滑動,直到最上方(左上),這樣就完成啦!(注意:這個步驟請小心完成)

▲紙張排列後,放入A4透明文件夾。

▲A4抽拉杆完美包覆左側,這樣一本A4全彩的文書報告就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且方便呢?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