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開發人員工具:關閉網路與上下載網速控制

2018/07/08 31,083 3 軟體應用 , 瀏覽器 , Google Chrome

您知道 Google Chrome 本身的開發人員工具(F12)有內建網速控制器嗎 🤔?可以讓任一分頁的網速獲得控制,例如有時候上傳/下載東西時會讓網路寬頻滿載,讓全家網路斷光光 ❌,造成家人生氣 😠 的衝過來找你算帳,為了避免這種問題,我就會控制網速,不讓寬頻佔線佔滿滿,留點空間讓全家網路保持暢通,這樣就能兼顧全部人了!對了~ 有時候上傳影片的時候連自己電腦的網路下載速度都會掉到 0Kbps,這樣是要怎樣做事啦?所以控制上傳速度真的很重要!😉
⚠️ 注意:此方法只限在同個分頁控制網速,如果要在其他分頁進行控制要再開一次開發人員工具設定。

▲首先打開要限速的網頁,並開啟「開發人員工具(鍵盤點"F12")」,切換到「Network」,右邊就可以切換模式啦!「Offline」即離線,可以中斷此分頁網路連線。

▲切回「Online」就恢復網路連線囉!點「Add...」可以自定義網速控制項目。

▲點「Add custom profile...」新增。

▲項目介紹:名稱/下載限制/上傳限制/延遲(單位:kb/s)
一般來說限速的值都要比自家網速慢才有效果唷!這邊我設定下載限速至 30Mbps,換算方式為 30x1024=30720 (Kbps)。

▲接著切換成剛剛設定好的項目,這個分頁的下載速度將不超過 30Mbp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