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運用「覆蓋高DPI縮放行為」強制所有程式縮放到系統比例

2018/07/14 24,909 0 作業系統 , Windows

現在隨著螢幕解析度 🖥️ 越來越高,人們傾向將解析度設定到最高,也就是建議值,然後調整縮放比例125%、150% 之類的百分比,不過若是某些程式無法跟著縮放,還是照著原本 100% 的比例顯示 🔍,這個程式就會小到不行,變得非常難搞,於是 Windows 10 這個系統就應該要有方法解決這個問題啦!方法就是運用「覆蓋高DPI縮放行為」強制所有程式縮放到系統比例!這樣一來只要系統設定 125%,軟體也會跟著顯示 125%。
我是因為「Fotor」這款軟體發現這個問題的,沒想到他們的軟體竟然無法跟著系統縮放,不過功能很好,為了繼續使用就找到這個方法啦!

▲在高解析度的顯示器上出現用原始 100% 比例顯示的軟體會讓人很傻眼,光是 25% 就差很多了!

▲只要到該軟體的主程式(.exe)內容裡選「相容性」,找到「覆蓋高DPI縮放行為」並勾選,縮放執行者選「系統」,最後按「確認」,重開程式就生效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