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TT:Twitter 新推文自動轉至 Telegram 頻道/群組(網路服務自動化)

2018/08/02 6,834 4 軟體應用 , 網路應用 , 行動平台 , APP應用 ,

IFTTT 是一個免費網路服務自動化工具 🛠️,運作原理是這樣的,當網路上某服務觸發一個事件,則另一個網路服務執行某動作,所以此工具有個口號叫「if this then that」,我們將利用它這樣的原理將 Twitter 新推文自動轉至 Telegram 頻道/群組發訊息,同步速度相當快,當新推文釋出後約十分鐘內就會自動轉至 Telegram,以免費工具來說真的很即時,這個適用於不喜歡寫程式碼卻需要簡單轉發、提醒工具(機器人)的人。當然除了本篇文章的示範,IFTTT 還支援相當多網路服務,全部都可以使用,這樣就可以有更多應用方式。
這次的示範需要先註冊 IFTTT 帳號,還要開一個公開的 Telegram 頻道 (教學),用來轉發訊息用。(示範是開頻道,群組也可以唷!)

▲先將「@IFTTT」TG機器人新增至該頻道管理員中。

▲請先設為公開,設定一個適合的連結。

▲接著到「@IFTTT」機器人設置並連接該頻道,這邊都有英文敘述告訴你怎麼做。

▲進入 IFTTT 網站 (它也有 APP 可以操作唷!請參考此文章),點開右上角選單,選「New Applet」。

▲點「+this」,新增觸發服務。

▲找到「Twitter」。

▲找到「New tweet by a specific user」,即「由特定用戶所發的新推文」

▲輸入特定用戶的 ID。

▲接著點「+that」新增執行動作的服務。

▲找到「Telegram」。

▲選「Send message」,即「發訊息」

▲選擇群組或頻道,這邊選剛剛開的測試頻道。

▲訊息格式可以自訂,是否有連結預覽也可以設定唷!完成點「Create action」。

▲運作提醒可以關閉,完成點「Finish」。

▲這樣這個小程式就完成並開始運作了!

▲立刻到 Twitter 發推測試!

▲這次超即時,馬上轉發,之前測試平均1~8分鐘才會轉。

▲剛剛的頁面重新載入後會發現已經運作過一次,還有最後運作時間。
示範結束,是不是很有趣且方便呢?現在讓我們看看其他應用方式:

▲IFTTT 也支援 RSS 觸發,這邊運用中央氣象局提供的 RSS 服務轉發氣象資訊到 Telegram 群組。

▲一樣也是轉發 Twitter 新推文,只是這是轉發 FGO 官方推特的推文。

▲ Google 月曆也支援唷!可以將月曆上的活動自動轉發到 Telegram。

趕快試試看這個有趣的工具 IFTTT 吧!相信可以幫助不少人在網路服務自動化的需求上。☺️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