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TT x Gmail x Telegram:打造屬於自己的收信&新郵件通知頻道

2018/08/03 5,513 1 網路應用 , 行動平台 , APP應用 , Android ,

IFTTTGmail 和 Telegram 兩個服務結合在一起,就可以做到「用來收 Gmail 信件的 Telegram 頻道 (也等於通知有新郵件)」,未來就可以輕鬆在 Telegram 上接收 Gmail 郵件,通知速度相當快,而且可以運用 Telegram 多平台都能用的特性,就可以多平台獲得新郵件通知的訊息,還能查看信件內容呢!😁

▲開一個用來收信的 Telegram 頻道,先將「IFTTT (@ifttt)」機器人設為管理員並給它發文權限,記得要連接頻道唷!如右圖。(頻道驗證前先設公開比較好驗證,驗證後再設回私人)

▲打開「IFTTT」APP,在「My applets」新開一個「Applet」,先點「+this」新增觸發條件。

▲選擇「Gmail」這個服務,再選「Any new email in inbox」。

▲點「+that」新增執行動作,選「Telegram」這個服務。

▲選「Send message」,設定傳送到剛剛的頻道,並且設定格式,以下格式供大家參考:

📧 來自: {{FromName}} ({{FromAddress}})
✉️ 主旨: {{Subject}}
📆 時間: {{ReceivedAt}}

{{BodyPlain}}


▲至於網頁預覽可以看你是否想開,接著就點「Create action」,確認後點「Finish」。

▲完成新的小程式啦!

▲之後這個頻道就可以用來收信與查看新郵件啦!幾乎是即時通知!非常厲害~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