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自行設定網域與IP對應的「hosts」設定檔

2018/08/16 689 0 網站技術 , 作業系統 , Windows , 架站資源

當主機更換後要將網域 DNS 解析伺服器更新,這將造成 2~24 小時的時間無法正常使用網域瀏覽網站,因此可以在 Windows 的電腦中先自行設定「hosts」設定檔,將網域對應到新主機的 IP,這樣就可以在網站全面公開前檢查錯誤或者發表更新訊息在網站中,非常實用!你也許會問「hosts」設定檔的作用,它在電腦裡很像一個 DNS 伺服器,可以將網域對應到主機(伺服器)IP,因此透過它你可以做到比全球先看到自己的網站唷!(當然你也要是該網站站長,這樣才知道新主機的IP呀😄) 好啦!以下為圖文教學:

▲路徑「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下有個「hosts」的檔案,將它用記事本開啟。

▲最下面可以添加自訂內容,格式如下:

IP 網域 #備註

※「IP」與「網域」中間的空格可以用 tab

▲儲存時不能直接存在原目錄(資料夾),必須先存到外部(例如:桌面),在自行複製回剛剛的目錄並取代原本的「hosts」設定檔,完成後直接用瀏覽器瀏覽該網域就生效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