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NIC DNS 設定檢測服務:檢查 DNS 是否正確設定

2018/08/20 1,774 1 網路應用 , 網站技術 , 架站資源

如果你剛買網域或者更換主機(伺服器),那你就會需要修改 DNS,但 DNS 生效也是需要一些時間,通常是 2~24 小時,DNS 若設定錯誤可能導致網站無法連上,如何測試自己的 DNS 是否設定正確呢?這邊推薦「TWNIC DNS 設定檢測服務」,可以檢測註冊商 APT 設定DNS 解析伺服器設定SOA 檢測WWW 檢測Mx 紀錄測試 ,非常實用,有任何錯誤都會幫忙找出,並寫明解決方案。

▲將網域填入欄位,點「Send」送出開始檢測。

▲檢測結果將用表格形式輸出,這邊是「註冊商 APT 設定」和「DNS 解析伺服器設定」。

▲以及「SOA 檢測」、「WWW 檢測」和「Mx 紀錄測試」。

如果測試沒有任何錯誤,網站應該就能正常上線囉!代表 DNS 設定正確。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