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llo:團隊、個人專案管理工具,讓任務與資料井然有序

2018/09/22 996 2 網路應用

「Trello」是一個線上團隊、個人專案管理工具 ⚙,可以直接從網站上使用它,也有為行動裝置特別設計的 APP 可以下載使用。
進入「Trello」可以建立或加入看板團隊,每個看板都是一個專案,裡面可以設置列表卡片分類,每張卡片代表的就是專案的任務,甚至是成員的留言板卡片可以設置標籤標題描述成員(可能表示這個任務負責的人員),還能加上 ✅ 待辦清單(任務中需要完成的細項,可表示任務進度)、🗂 附件(任務需要的檔案),卡片可以自由在各列表拖曳(移動),所以列表就可以設置「待辦事項」、「進行中」和「完成」來分類任務是否預備、進行和完成。看板可以設置標題背景,還能擴充功能進看板。

▲登入後的首頁,顯示您所加入、建立的看板與團隊。

▲個人檔案,可以設定基本資訊與查看活動情況。

▲左上「看板」點開可以查看所有看板。

▲這是我剛剛建立出來的看板(專案),內已經有各個列表,列表內也有卡片了!(卡片可以依照狀態拖曳到指定分類,很方便)

▲列表越多,看板寬度越大,可以清楚把各任務分類。

▲卡片(代表任務)可以新增成員(通常是負責任務的人)、到期日(任務截止日,可以設置日期與時間)、附件(任務所需要的檔案)、待辦清單(展示任務完成進度)和描述等。

▲待辦清單可以清楚展示任務完成進度,完成的打勾即可,每張卡片都可以留下評論。

▲看板的功能都在右側選單,活動情況也會在裡面。

ℹ 這個服務部分功能需要付費,不過基本功能都免費,個人覺得非常夠使用!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