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box-sizing: border-box; 」讓內距和邊框不改變元素的寬度與高度

2018/09/22 3,295 0 網站技術 , CSS

過去站長寫網頁版面時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 CSS3 屬性 padding (內距) border (邊框) 的大小會影響這個元素的大小,也就是其 width (寬度) 和 height (高度),造成同樣的寬高下,因為不同的內距邊框造成兩個或多個元素大小完全不同,影響美觀,所以那時都是手動計算寬度應該要多少才能符合同樣大小的原則,相當麻煩!不過我們現在有了 CSS3「box-sizing: border-box;」,以上所敘述的問題馬上獲得解決。
CSS3「box-sizing: border-box; 」的主要功能是讓 padding (內距) border (邊框) 不改變元素本身的 width (寬度) 和 height (高度),所以固定寬高下,不管內距邊框大小怎麼設定,這些元素大小都是相同的。
以下提供範例網頁原始碼的截圖與預覽結果:

▲示範截圖。

▲示範結果。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CodePen」展示自己寫的網頁原始碼,非常感謝朋友的推薦!😉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