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alert()」提示視窗的使用

2018/09/24 11,063 0 網站技術 , JavaScript

這次來學習 JavaScript(簡稱:JS),首先來學最基本的函數「alert()」,這個函數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跳出提示視窗,裡面的訊息可以利用「\n」這個 Escape 逸出字元換行,像我能在提示訊息打出第二行前面的斜線,也是依靠 Escape 逸出字元「\\」,即「\」
我先建立一個「showalert()」的 function(函數),內有「alert()」函數可以跳出提示視窗,在 HTML 的 <body> 標籤寫入「onload="showalert()"」這個屬性並呼叫「showalert()」函數,即可達到載入網站後跳出提示視窗,點「確定」後才可見網頁內容。
另外我還用 HTML 的 <input> 標籤的「type="button"」建立一個按鈕,並加入「onclick="showalert()"」屬性呼叫提示視窗函數,這樣只要用戶點擊按鈕同樣也會跳出提示視窗唷!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範例,供大家參考:

▲示範截圖,這是預載的提示視窗,網頁載入後即跳出提示視窗。

▲示範結果,重新載入就會跳出提示視窗囉!點擊按鈕也會跳出提示視窗。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