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程式與文字編輯器、程式語言標記,附中文化教學

2018/09/28 5,177 2 軟體介紹 , 網站技術 , 程式設計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Sublime Text
軟體類別
文字編輯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軟體下載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macOS、Linux
支援語言
正體中文(需安裝擴充)、英文等。

「Sublime Text」是一款跨平台的文字編輯軟體 ⌨,屬於專有軟體,如果沒購買授權上方會顯示「UNREGISTERED」,但不影響使用。它可用來專寫多種程式,如:HTML、CSS、JS、JAVA、C++ 和 C# 等都支援,執行速度非常快,欄位可自訂,一般來說我習慣兩欄,左邊寫 HTML,右邊寫 CSS,除此之外上頁籤可供切換檔案非常方便!右側有程式碼縮圖是本軟體的特色,可以知道目前顯示的原始碼大概在全部原始碼中的哪段,右下角可以切換程式語言,用來標記各種程式語言專用的符號!

▲軟體截圖。

中文化教學

需要使用安裝「Chinese​Localizations」套件才能讓此軟體支援中文,以下為步驟圖文。

▲點「Tools」→「Command Palette...」。

▲打上「install」後點「install Package Control」。

▲成功安裝「Package Control」,接下來點「確定」。

▲再次點「Tools」→「Command Palette...」,接著打上「install」後點「Package Control: Install Package」。

▲輸入套件名稱「Chinese​Localizations」,點擊正確的套件開始安裝。

▲安裝完會跳出提示,以後就可以自由切換支援的語言,有正體中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