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讓編輯器可以進行 JAVA 的編譯與執行

2018/09/28 3,629 0 軟體應用 , 程式設計 , JAVA

「Sublime Text」是一款跨平台的文字編輯軟體 ⌨
軟體本身可以編寫 JAVA 程式語言,也可以編譯,但要同時進行編譯與執行需要手動修改程式內的檔案,這樣只要運用快捷鍵「Ctrl+B」就可以立刻編譯與執行該 JAVA 檔在編輯器底部顯示。

▲找到軟體的根目錄,進入「Packages」,再用壓縮程式開啟「Java.sublime-package」。(⚠ 因為這裡是系統檔案,如果直接開啟有可能無法覆寫,需要將檔案複製出來後再修改,最後貼回去)

▲開啟後找到「JavaC.sublime-build」,使用記事本開啟它。

▲「JavaC.sublime-build」檔案內原有的指令,是用來編譯 JAVA 的。

▲使用以下的指令取代原有的部分:

{
"cmd": ["javac", "$file_name","&&","java", "$file_base_name"],
"file_regex": "^(...?):([0-9]):?([0-9]*)",
"selector": "source.java",
"shell": true
}

最後記得儲存並覆蓋原有的檔案唷!

▲之後可以到「Tools(工具)」→「Command Palette...(指令面板...)」輸入「javac」編譯與執行,也可以透過快捷鍵「Ctrl+B」進行。

▲同時編譯與執行,還會顯示完成時間。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