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oosh:Google 推出的超強圖片壓縮工具、可離線使用且完美支援手機

2018/11/15 750 0 多媒體 , 網路應用 , 靜圖處理

「Squoosh」是由 Google 旗下團隊「GoogleChromeLabs」推出的超強圖片壓縮工具,因為是 Chrome APP,可以同步支援手機,且可以離線使用,非常方便!這個網站可將 jpg、png 等圖檔用適合的壓縮方式壓縮,可在視覺無法察覺的情況下將圖檔壓縮到非常小,真的很厲害!網站有個小小缺點就是不能批次處理,只能單張處理。

在沒有改變格式的情況下,站長我非常推薦使用 MozJPEG,只要您上傳的圖檔是沒有透明的,都非常推薦用它,這個壓縮演算法可以達到最高效率壓縮,在品質 75 的情況下就把 6 MB 大的圖檔壓縮至不到 1MB,而且真的看不出壓縮前後差異,很厲害!壓縮後的圖檔可以用在網站上,加速網站載入。

除此之外,這個工具預設輸出的 JPG 是漸進式的,而非傳統由上至下的載入方式,這種圖檔是由模糊轉清晰載入,更加適用於網站背景!

⚠ 注意!這裡的圖片壓縮是「破壞性」壓縮,壓縮的圖檔若未備份將會永久遺失部分資訊,除非您不在意。(壓縮可讓同樣儲存空間能存在更多檔案)

▲「Squoosh」網站截圖,可將圖檔拖曳進來處理。

▲左邊為原始圖檔,右邊為壓縮後的圖檔,可以比對兩邊圖檔差異。

▲右邊可以選擇壓縮演算法,可依照原始圖檔格式選擇。

▲將「Show advanced settings」打開可見更多進階設定,這當中的「Progressive rendering」就是漸進式渲染的意思,可以讓圖檔改由模糊至清晰的載入方式。

▲手機也可以使用該網站處理圖檔,而且支援離線!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