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t.js:浮動方塊製作、視差懸停傾斜效果 jQuery 插件

2019/01/28 1,315 0 網站技術 , HTML , JavaScript , jQuery

「Tilt.js」是一款可以達到視差懸停傾斜效果(parallax hover tilt effect)的 jQuery 插件,插件本身不需要 CSS,只需要  jQuery 和本身的 .js 檔即可運作。

這個應用非常酷,可以讓網頁上本來平面的方塊(區塊,div)變得很 3D!只要在實現「Tilt.js」的母元素上添加 CSS「transform-style: preserve-3d;」,上面的物件也可以透過 CSS 碼「transform: translateZ(20px);」做出雙層視差懸停傾斜的效果!

可以免費下載使用,相關文檔都在官方網站。

▲ 官方網站截圖。

簡易的安裝教學,</body> 前需要加上:(注意!tilt.jquery.js 請先自行下載到網頁目錄中)

<script src="tilt.jquery.js"></script>

接下來只要向下面這樣在標籤中註明,該區域就會套用效果囉!

<span data-tilt></span>

如果不想用上述方式,也可以透過 JavaScript 呼叫效果:

$('.js-tilt').tilt({
    //選項
})

這樣效果就建立完成了!選項的地方可以增加參數,如果是「scale: 1.2」就會讓元素增加放大 1.2 倍的效果,詳細可使用的參數可參考官方文檔。本站於 2019 年初將這個效果套用在網站導覽的方塊,可以去瀏覽看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