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台灣雙北、桃園、台中部分地區衛星模式支援 3D 城市模擬

2019/02/15 1,413 0 網路應用 , 資訊新聞 , GIS/GPS , 世界地理

「Google 地圖」於 2019 年 2 月 13 日正式開放 🇹🇼 台灣雙北(新北 & 台北)、桃園、台中部分地區衛星模式支援 3D 城市模擬!過去這個技術已經存在,國外很多知名城市都有支援,不過遲遲沒有在台灣本島上出現,我人剛好在外住宿看到這個訊息,相當興奮但沒辦法即時發稿告知大家!桃園 3D 支援向南只到平鎮,龍潭、楊梅地區都是完全沒有支援的,相當可惜自己家鄉沒有支援,但相信未來 Google 地圖會持續普及這個技術。😁

網路搜尋後發現這個 3D 城市的技術可能是依靠相當先進的三維技術加上無人機多角度的測繪,最後使用電腦模擬運算得出的,這樣偉大的技術能免費公開給大眾使用,只能說 Google 真的太強大了!🤩

一般使用者若要看到 3D 模擬程式,可以依照以下作法:
【電腦瀏覽器】打開「Google 地圖」網站,切換至「衛星模式」,使用鍵盤「Ctrl」+ 滑鼠進行視角、傾角的切換,就可以看到 3D 城市啦!所有的建築、橋梁、路樹、車輛、大型建設、高架橋梁都是立體的!
【Android APP】下載並安裝「Google 地球」APP ,打開後用兩指向上可以將地圖傾斜,就可以看到 3D 城市啦!效果與電腦瀏覽器一樣。

▲台北信義,經典 101 大樓 3D 建築,旁邊的大樓也都立體化了!

▲中壢車站前站,也立體化了!

▲中原大學 3D 立體衛星地圖。

▲之前才去過的台中車站也立體化了,看這些圖後其實有發現這圖資應該是兩~三年前的。

▲桃園 3D 立體模擬城市,真的非常酷炫,顏色不同的兩邊分別是有無支援 3D 城市的界線。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