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irlz Morph:A臉→B臉!影像變形(Morphing)實際製作教學

2019/02/18 3,488 3 軟體介紹 ,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靜圖處理 , 動畫特效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Sqirlz Morph
軟體類別
影像處理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軟體下載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
支援語言
英文

「Sqirlz Morph」是一款實踐影像變形(Morphing)的免費影像處理軟體,這個技術最常應用於 A 臉漸漸轉換成 B 臉,是一個非常酷炫的轉場特效,這邊就不多說細節,直接開始示範製作啦!首先我從「ryosios」繪師的 pixiv 取得了「サブタレイニアンローズ(東方Project角色「古明地こいし」)」「さとり(東方Project角色「古明地さとり」)」兩張圖,我現在要將前張圖漸漸轉換成後張圖,效果就是將東方Project角色「古明地こいし」漸漸轉換成「古明地さとり」,事前我也用其他動漫角色試過,效果都很不錯,很多網友也有將這技術應用在真實世界的面孔,效果也很不錯!

▲「Sqirlz Morph」軟體介面與免費軟體授權。

▲將兩張圖載入(⚠ 請將兩張圖設成同樣的寬高唷!如果沒有這麼做也可以透過上方「Image」→「Equalize Sizes」縮放至相同大小)。

▲第二個有點像撞球的圖示,這邊是設定動畫總幀數,越多越能呈現細節。

▲左側綠色「+」用來新增關鍵點,先在其中一張圖上點關鍵點,關鍵點是轉換的關鍵,以臉來說就是五官,這邊考驗的是個人對圖的理解。

▲完成其中一張圖的關鍵點後選左側黑色「↗」,輕點一下另一張圖任何一個對應關鍵點,就可以移動該關鍵點到同個位置,例如眼睛的關鍵點要對上另一張的眼睛,這樣才能順利轉換!

▲關鍵點都完成後點上方「黃色箭頭圖示」可預覽動畫,右下角視窗即用來預覽。

▲點上方「gif」可輸出 GIF 動畫,這邊也要設定幀數,越多檔案越大越順暢,我設定太高導致檔案太大 😅,覺得大概 24 就行了。

▲輸出動畫中,有一定機率會崩潰,建議原圖不要太大張!

▲最終成果,還不錯!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