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Visual Studio Code 擴充功能):讓 VSCode 支援 Python

2019/03/10 2,794 1 軟體應用 , 程式設計 , Python

「Visual Studio Code」是由微軟(Microsoft)開發的開放原始碼程式編輯器

VSCode 只要安裝「Python」這個擴充功能,再到官方網站下載安裝「Python」的直譯器,重新啟動 VSCode,使用鍵盤「F5」就能用附在上面的終端機運行 Python 程式啦!非常方便,現在就來看著圖文操作一次吧!

▲首先先來試試看建立一個「.py」的 Python 程式。測試程式碼:

print('Hello World!')


▲接著按鍵盤「F5」,選「More」。

▲接著建議會告知您安裝「Python」的擴充功能,請安裝它。

▲接著 VSCode 會提示您安裝直譯器,請到官方網站下載適用於您系統的直譯器。

▲ Python 官方網站:請至下載裡尋找最新版本的直譯器,我安裝的是 Python 3.7.2 (64-bit)。

▲第一步一定要將 PATH 那項打勾唷!其他依照圖中箭頭操作,最後完成安裝。

▲重新啟動 VSCode,打開剛剛的測試檔案(Python 程式),按鍵盤「F5」就可以運行啦!結果在下方終端機。

▲程式碼行數左方點一下可以設定中斷點好讓您偵測程式錯誤,程式只會執行到中斷點上方那行,運行時可以使用上方的控制面板控制。

這邊的程式碼如下,僅是簡易的輸出文字:

print('Hello World!')
print('Hello!')
print('Hi!')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