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明日語:運用 Android 手機跟著故事主角安娜一起學日語

2019/03/10 798 0 行動平台 , 語文領域 , APP推薦 , Android
■ APP檔案 ■
APP名稱
簡明日語 - 和安娜一起學日語
APP類別
教育
APP性質
免費APP
官方網站
APP下載

「簡明日語」是由 HataSei 開發的 APP,教材內容由 NHK WORLD 免費提供,官方網站可以看到原始簡體中文版的教材,APP 中的繁體中文版是從簡體轉譯過來的,不過使用起來完全無障礙,廣告可以透過觀看廣告影片永久消除,每次觀看廣告影片加 10 個金幣,50 個金幣就可以永久消除廣告,只要花一點時間就可以達到無廣告的境界!

介面使用起來也很容易,附日文假名表,有寫法、念法等資料可用,隨時可以複習,課程內容相當豐富,透過短劇、對話、要點提示、小測驗達到良好的學習效果,還有語音可以練聽力唷!第一次使用教材前要先點目錄中灰色的課程內容以開始下載,下載完成課程內容就會變成彩色。APP 本身可以切換為簡體中文與英文,更換語言教材也要重新下載。學習日文從這裡開始!

▲(左圖)第一次開啟 APP 需要選擇語言/(右圖)接著為劇情簡介。

▲ 劇中主要人物。

▲ 看完人物介紹後就會進入 APP,前面的內容為首次開啟時才顯示。

▲(左圖)左側欄的功能/(右圖)假名表部分,單擊可收聽發音,長按可查看寫法。

▲(左圖)還能切換成片假名唷!/(右圖)複習。

▲(左圖)附錄提供很多補充教學/(右圖)Q&A,解決您可能的疑惑。

▲(左圖)這裡提供更多額外的教材,讓您學習更多的日文/(右圖)APP 內建翻譯器,可以將中文與日文互轉換。

▲(左圖)更多,內可連入 NHK 官網與電子 PDF 教材/(右圖)免費去除廣告只需要看 5 次影片就可以收集到指定金幣數。

▲(左圖)收集到後點「去除廣告」就可以完成去除/(右圖)這個去除廣告是永久的,未來使用該 APP 就完全沒有廣告囉!

▲接著來看 APP 的設定。

▲(左圖)可以改變語速/(右圖)語言可以隨時切換。

▲(左圖)關於/(右圖)關於「簡明日語」,這邊有寫到課程內容由 NHK WORLD 提供。

▲(左圖)開放原始碼授權/(右圖)課程目錄,尚未下載的課程呈現灰色,下載進度以綠色的圈圈顯示。

▲(左圖)下載好後就會變成彩色/(右圖)打開課程,這裡是短劇的部分。

▲(左圖)短劇下方有很多區塊,內有教學與說明文字,有些區塊點開還會直接跳到相關的標籤/(右圖)例如:日語文字。

▲(左圖)語法要點/(右圖)單詞表。

▲(左圖)小測驗,一題題導引剛剛短劇中的用詞/(右圖)回答正確有解析。

▲ 第一課小測驗就有三題可以做。基本上這邊就導引完此 APP 的所有基本功能,如果您需要學習日文的話,這款 APP 非常推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