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m 螢幕錄影程式竟然藏有挖礦程式「BRTSvc」!(附解除安裝方式)

2019/04/06 16,040 1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串流錄製

前陣子因為突然需要做螢幕錄影安裝了「oCam」,就有注意到在我閒置電腦的時候風扇聲音突然會變大聲,CPU 使用率異常升高,而且連續兩天都是如此,於是我終於打開工作管理員讓電腦閒置一段時間,赫然發現一個名為「brt.exe」的程式竟然偷偷摸摸趁著我沒使用電腦的時候偷用 CPU 高達 7 成的使用率,目的是用來挖礦,「oCam」把它作為贊助的一種方式,不過長久下來可能會導致電費暴增、硬體設備的損耗,這件事情讓我相當生氣!😡

後來才知道「oCam」安裝程式其實有提示會安裝「BRTSvc」,只是使用者一般不會注意這個選項,就安裝了這個令人討厭的挖礦程式 🤨,我第一次安裝時當然有取消勾選,但有使用過「oCam」的人應該都知道它常常會突然要自動更新,導致我沒注意到自動更新時也會跳出詢問畫面,就按了「下一步」,預設當然是會安裝「BRTSvc」,就不小心誤裝了!真的很糟糕!😖
▲ 閒置電腦後發現「brt.exe」正在偷偷吃 CPU,導致電腦變得很吵!(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跟著「oCam」安裝進來的)

總之已經知道了這件事,就要讓更多人知道!若不要讓自己的電腦成為他人挖礦的工具!其實很簡單就可以移除「BRTSvc」!

▲ 進入「控制台」→「程式和功能」,搜尋「BRTSvc」,在其上方點滑鼠右鍵,選「解除安裝」,接著依照上圖操作就可以移除這個挖礦程式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