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埔心車站站體將進行美化及修繕﹝桃園楊梅﹞

2019/04/24 1,416 0 生活相關

萌芽站長小時候 🚉 埔心車站才終於有跨站式站體,不過十幾年來一直都是鐵皮的外觀,感覺像是沒錢新建的臨時站體,沒想到一用就是十年,從我高中到大二,看著這樣破舊的車站也超過五年了!2016 年 5 月 5 日凌晨還發生火災 🔥(🔗 記錄文),導致車站設備損失慘重,原本以為應該會重新新建,沒想到只是清理後就繼續用下去了!那之後又快過了三年,終於看到「美化及修繕」將要開工的訊息了!

埔心車站為臺鐵三等站,旅客每日出站平均約 1 萬人左右,服務周遭人口、商圈、學校與埔心牧場,屬於桃園楊梅地區相當重要的交通建設,但外觀相當老舊缺乏設計感造成旅客觀感不佳,因此此次臺鐵局投入經費 6,650 萬元 💸 辦理「埔心及富岡車站站體美化及修繕工程」,工程內容在埔心車站方面,有站體外牆美化、跨站天橋站體樓梯及雨棚更新、站前廣場改善等,工期約 350 日曆天,預計於 2020 年 5 月竣工,完工後將融入地方特色,帶動地方繁榮與觀光!今天(4/24)已在埔心車站前站舉行「埔心及富岡車站站體美化及修繕工程開工祈福典禮」。根據「陳賴素美粉絲團」提供的資訊,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承諾楊梅鐵路地下化重啟評估,也是未來的方向之一。

萌芽站長身為楊梅埔心當地人,有持續關注重大交通建設的更新與美化,讓我們一起關心身邊的大小事情!

▲ 2019/03/10 拍攝的埔心車站前站外觀。

▲ 2019/02/27 拍攝的埔心車站站體。

▲ 2019/04/24 拍攝「埔心及富岡車站站體美化及修繕工程開工祈福典禮」現場的照片。

📝 資料來源

一、fun臺鐵(Facebook 粉專)

二、陳賴素美(Facebook 粉專)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