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保險健康存摺:註冊線上服務、網站使用、行動快易通 APP

2019/04/29 697 0 生活相關 , 網路應用 , 行動平台 , APP應用 , Android

中華民國台灣 🇹🇼 的「全民健康保險」制度一直是我們的驕傲,讓大家都有完善的醫療資源,有病就有醫生可以看!全民健康保險其實有提供「健康存摺」服務,只要透過電腦讀取健保卡,加上輸入驗證資料,就能註冊線上服務,並且使用網站或 APP 📲 查詢就診記錄、健康資料 ❤ 等,非常方便!😉 這邊就從註冊線上服務開始,再來說明網站使用,最後授權行動裝置並使用行動快易通 APP!好好運用政府提供給我們的資源,關心自己的健康吧!😌

「健康存摺」官網,右邊「公告事項」可以找到元件安裝連結。

▲ 依照自己的電腦系統下載對應的元件程式,安裝後讀卡機才能正確讀取健保卡的資訊。(連結點我)

▲ 接著至「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內讀取健保卡,接著姓名就會顯示,下方要輸入對應的戶號與戶籍鄉鎮里鄰,以認證身份。完成點「下一步」。

▲ 填入密碼、E-Mail 等資訊,最後點「確認申請」。(未來只要有健保卡與線上密碼,就可以查詢資料)

▲ 至信箱收驗證信件。

▲ 點入驗證連結,讀取健保卡,接著點「確定」。

▲ 回到「健康存摺」網站,選「健保卡」,插入健保卡至讀卡機,輸入註冊時輸入的密碼與驗證碼,接著點「確認」。

▲ 成功登入。

▲ 裡面可以查詢很多資料,這是西醫門診資料。

▲ 還有牙醫門診資料。

▲ 接著要來授權行動裝置使用,先進入「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站並登入(插入健保卡後輸入密碼,點「登入」)。

▲ 選「行動裝置認證」。

▲ 點「產生裝置驗證碼」,接著拿起手機,打開「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APP 請先安裝好)

▲ 開啟畫面如圖左,主畫面下方選「裝置驗證」。

▲ 選擇使用「裝置碼」驗證,接著就依照指示完成驗證。

▲ 驗證後只要輸入帳號(身分證號/居留證號)與密碼就可以登入 APP,登入後選「健康存摺」。

▲ 就可以直接查詢「最近一次就醫紀錄」等資訊,非常方便!😁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