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黏立體厚度 5 mm 磚紋壁貼解決住家壁癌問題

2019/05/25 1,789 1 生活相關 , 生活用品 , DIY製作

非業配文 📝,實際操作與心得,僅提供參考。家裡的壁癌問題困擾了我與家人超過十年的時間,如果壁癌是長在走道這種通風還不錯的地方,那只要假裝看不見就好了!可是偏偏它就長在房間裡 🤬!壁癌放著不管會一直有粉塵掉落,而且地板還會被搞得非常髒,都是白色粉末,除此之外還會有異味,感覺非常差 😰,好像吸久了都會得到肺癌的感覺 😔。

前幾年就有想要用壁貼黏上的想法,但始終沒有實現,到了 2019 年,網路發達且網購變得非常方便,因此開始透過各種平台搜尋可用的壁貼,最後是運用 Facebook Marketplace 找到最便宜且合適的壁貼,我們這次選購的是「立體厚度 5 mm 磚紋壁貼」,顏色為米白色,尺寸是 70 x 77 cm,一片售價 38 元 💸,真的挺便宜的,我們大概估計可能要貼的面積,最後一次購買了 20 片來用,運費只花了 150 元 💸。我們兩天左右就收到貨了!沒有什麼氣味,真的有也只是像「📚 新書」一樣的氣味,真的比壁癌的氣味好多了... 😨。

這篇撰寫時整個房間完成了約 8 成壁癌面積的黏貼工程,是我跟母親一起完成的,昨日耗時 10 小時清理與黏貼,然後晚上睡了 8 小時才醒來,真的非常累 😴!首先下午三點左右開始把東西移開,戴上口罩 😷 拿起刮刀開始把牆面清理一次,接著拿貼紙把粉塵從牆面黏除,最後還有再拿不太濕的抹布將牆面全部擦過一次確保乾淨,完成牆面清理就可以黏壁貼了!😉

黏壁貼一定要從牆壁最下方開始,一路往上黏貼,每塊對齊好後都要從上方開始撕開後方隔紙,黏上後反折,藉著地心引力來撕開後面的隔紙,一邊撕開也要一邊檢查有沒有破損,因為壁貼黏性真的很強,不太好撕,如此做就可以輕鬆貼好一塊壁貼!如果遇上障礙物或者邊界,可以裁剪,建議用美工刀,很容易切開,轉彎的地方可以直接黏彎(壁貼軟軟的很好彎曲),也能用一條的方式直接貼邊界。

完工後心情都好很多了 😌!再也沒有壁癌的氣味了!也沒有醜醜的牆面,真的很感動 ☺!最後還沒完成的部分等之後有空再貼,因為東西有點多 😅。

▲ 施工前後差距,討厭的壁癌終於消失了!新的壁貼軟軟的質感很棒!

▲ 星期二(5/21)一整箱到貨。

▲ 壁貼背面是隔紙,撕開後就是黏貼面,黏性真的強!所以黏錯真的會很慘唷!

▲ 壁貼為磚紋樣式,不難看呀!

▲ 20 片看起來真多,材質的關係非常輕!

▲ 施工前的牆面(上)。

▲ 施工前的牆面(下),地板還有非常多的粉塵,等等都要掃掉。

▲ 工具準備好!

▲ 先從下方開始黏貼,從最嚴重的角落開始!

▲ 這一個區塊就要進行裁剪了!

▲ 黏起來後壁癌就消失啦!以前這個角落根本完全不能靠近,非常髒!

▲ 裁切得相當完美!只剩一小塊啦!

▲ 我們先把右邊的一排排貼好。

▲ 最後這面牆用了 9 片壁貼。

▲ 下面貼齊原本的橫桿。

▲ 開始往左邊貼囉!

▲ 這邊也有壁癌,要貼起來。

▲ 上方比較難黏的部分也想盡辦法完美貼住了!

▲ 冷氣右側沒有壁癌,所以就沒往上黏了!

▲ 完工照,地板也都清潔完成!有夠讚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