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5 Hash Generator:MD5 Hash 線上生成器(順便做 Gravatar API 驗證)

2019/06/13 623 0 網路應用 , 資訊安全

由於暑假期間要來製作以 PHP 為架構的後端程式,目前想抓全球認可的大頭像 Gravatar 的圖像來當作未來顯示用戶大頭貼用,但是它需要將使用者 E-mail 轉成 MD5 Hash 抓圖,所以我就查了一下 MD5 Hash 線上生成器,這樣就可以知道 Gravatar 是不是真的把使用者的 E-mail 轉成 Hash 值來顯示大頭像,最後確認無誤!的確是這樣運作沒錯,不過 Gravatar 採用的是全小寫的 MD5 Hash,所以到時候要使用 PHP 做一些轉換和調整,希望到時候可以成功做出 PHP 會員系統,敬請期待!

「MD5 Hash Generator」是一個簡易的 MD5 Hash 線上生成器,可以將任何字串轉換成 MD5 Hash,字串越複雜越難解碼,不同字串生成的 Hash 值將完全獨立且具有唯一性,因此用 Hash 就可以驗證這兩個字段是否一致,可以用來確認資訊的完整性,但卻不用知道資訊原有的樣子,真的很厲害!這就非常適合當作網址的一部份,或是做成 API 給他人使用,總之這個工具可以用來做驗證使用。(確認 Hash 值正確無誤)


▲「MD5 Hash Generator」網頁截圖。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