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fmt(Visual Studio Code 擴充功能):PHP 格式化/自動美化工具

2019/06/15 8,944 2 軟體應用 , 網站技術 , PHP

「Visual Studio Code」是由微軟(Microsoft)開發的開放原始碼程式編輯器

為了要開始進行 PHP 的開發,把常用的 VSCode 升級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之前已經用過 HTML 、CSS 和 JS 的程式碼自動美化工具,也非常習慣給 IDE 自動美化了!所以就著手找了 PHP 專用的美化工具,在這裡分享給大家!讓大家開發 PHP 時不用自己縮排,交給 IDE 自動去做!簡單來說要安裝 PHP 到電腦中,再將 VSCode 安裝「phpfmt」這款擴充功能,之後只要在編輯畫面按 F1,打入關鍵字「phpfmt」就能進行程式碼的格式化(或稱美化),一切都是由程式自動去跑,我們只負責叫它開始。是不是很方便呢?接著來看圖文安裝教學吧!

▲ 先至 PHP 官方網站下載 Windows 專用的 PHP 程式,並安裝到「C:\Program Files\php」中。(本範例安裝 64 位元版本,下載下來的壓縮檔記得解壓縮後放入指定目錄)

▲「C:\Program Files\php」中已經放入程式了!請確認「php.exe」在根目錄。

▲ 接著到 Visual Studio Code 延伸模組市集搜尋「phpfmt」找到擴充後安裝。

▲「檔案」→「喜好設定」→「設定」。

▲「延伸模組」→「phpfmt Configura...」→「Phpfmt: Php_bin」,欄位輸入「"C:\Program Files\php\php.exe"」,這邊的位址就是剛剛「php.exe」的所在位址,請記得用「"」夾住。

▲ 在 PHP 編輯畫面下點鍵盤「F1」,輸入「phpfmt」即可看到「Format This File」這個選項,就能自動格式化/美化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