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4 (ZE554KL) 升級 Android Pie (Android 9)完整教學與測試心得

2019/06/26 10,399 0 行動平台 , 行動裝置 , Android

ASUS 官方於 2019 年 6 月 17 日為 WW 版本的 ZenFone 4 (ZE554KL) 客戶提供了升級 Android P (又稱 Android Pie 或 Android 9)的壓縮檔,可以手動升級手機系統,至於系統推送更新則尚未開始,官方也說這個為 Android P 體驗版,使用體驗會與 Android O(又稱 Android 8)正式版不同, 如已習慣 Android O 的使用者建議停留在 Android O 版本,Android P 體驗版本將不會提供定期更新。

升級 Android P 圖文教學

更新詳細內容為「1. 升級安卓P」和「2. Google安全性更新」,檔案大小為 1.73 GB,更新時間約要 10 分鐘,升級前請先備份重要資料,基本上更新不會動到資料,但仍然要預防更新失敗。

▲ 請先至 ASUS 官方網站 ZenFone 4 (ZE554KL) 「BIOS及韌體」裡找「版本 WW-16.0620.1905.10」更新檔案,將 ZIP 壓縮檔完整下載下來並閱讀官方文件。

▲ 將手機連接電腦,把下載好的壓縮檔完整放入內部儲存空間(根目錄)。

▲ 這邊是檢查是否有 Android O(Android 8)的更新沒有完成。

▲ 記得確認版本是 WW 唷!

▲ 這些畫面都會在更新後改版!拔掉連接線後更新通知就會跳出了!如果沒有跳出請重開機。

▲ 選擇好更新檔案點「確定」,接著會再確認一次,這時點「確定」就會開始更新,接著將無法使用手機約十分鐘。

▲ 更新後會自動重開機,開機完成即更新完成!

▲ Android P 的通知區版面跟之前完全不一樣,原本只能有五顆常用設定按鈕,現在有六顆了!設定畫面也有微調。

▲ 程式切換選單(下方三鍵最右邊那個)是更新幅度最大的,變成橫向滑動,單一程式往上滑動可關閉。

▲ 系統更新那邊會寫「已更新至 Android 9」,關於手機內的「Android 版本」也會寫「9」。

▲ 版本號碼也會一起更新,右邊是 Android 9 的版本畫面。

▲ 跳出通知的版型也更新了!主畫面的目錄也有更新,之前為上下滑動,改左右滑動了!

▲ 音量選擇改到右側,單手操作更方便!關機選單也改版了!

▲ 這邊我就比較不清楚為何會跳出這通知啦!電池部分 Android P 似乎有優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看看!

升級後災情

至於大家最關注的應該是這次的升級有什麼問題與狀況,基本上版面與介面上的更新我是覺得很快就能習慣,所以沒什麼問題,剛升級完其實也沒什麼異狀,但隔天白天起床就發現有嚴重的問題,那就是程式切換選單(下方三鍵最右邊那個)常常卡住,就是按它沒反應或很慢才跑出,這對於常常需要用這功能的我來說非常麻煩,而且那顆按鈕長按設定我是設成截圖,所以一直誤按到截圖,但程式切換選單就是跑不太出來,連返回按鍵(下方三鍵最左邊那個)也容易跟著它當機或失效,這是這次升級最大的敗筆,時好時壞,只能等補釘出來再更新,因為往回降版資料會遺失!所以不想出問題的使用者請等待官方的推送更新!(11/6 更新:官方永不推送更新,解決辦法只有降版)

升級後降版

請至 ASUS 官方網站 ZenFone 4 (ZE554KL) 「BIOS及韌體」裡找「版本 ZE554K_P_downgrade_to_O」檔案,將 ZIP 壓縮檔完整下載下來並閱讀官方降版教學。(11/6 更新:可參考我新發表的文章:ASUS ZenFone 4 Android P 降版至 Android O(Android 9 降版至 Android 8)解決硬體支援問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