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Terminal:全新的終端機(命令提示字元)、可自訂版面、支援頁籤功能

2019/08/26 1,442 3 軟體介紹 , 作業系統 , Windows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Windows Terminal
軟體類別
終端機(命令提示字元)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軟體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
支援語言
英文

一直以來 Windows 終端機(命令提示字元)都是醜醜的黑色方塊,微軟官方終於在今年推出了可以自訂版面的全新終端機(The new Windows Terminal),不過現在還是「預覽版」,尚未推出「正式版」,只要您運行的是 Windows build 18362 或更高版本就可以從 Microsoft Store 下載並安裝已經編譯好的全新終端機版本,半透明的版面,可以自訂色彩,還有頁籤可以切換終端機,說真的挺棒的!不過因為還在預覽階段,很多功能也還不完善,像是還不支援中文,無法從檔案總管直接開啟等,很多人在 GitHub 提出這些問題,還有待工程師們加強這些功能。

▲ Windows Terminal 的 GitHub 頁面,上面有未編譯的原始碼可以自行下載編譯。

▲ 一般使用者可以透過 Microsoft Store 下載安裝全新的終端機。

▲ 半透明的版與頁籤切換功能,還結合了 Windows PowerShell 等殼層,挺方便的!

關於設定值的修改,請參考我的下一篇文章:Windows Terminal:修改設定值、預設殼層程式修改、自訂版面參數、終端機主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