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Terminal:修改設定值、預設殼層程式修改、自訂版面參數、終端機主題

2019/08/26 3,064 5 軟體應用 , 作業系統 , Windows

全新的「Windows Terminal」已經釋出,可以參考我的上一篇文章,有詳細介紹這款新的 Windows 專用命令提示字元(終端機),它可以透過「profiles.json」修改設定值,修改全局設定、殼層程式參數、版面與主題參數,使用一般的文字編輯器或 VS Code 來修改設定檔都很方便!接著就簡單教大家如何修改預設殼層程式殼層背景透明度版面和主題參數,更多設定相關的文檔可參考官方 GitHub 頁面

▲ 打開「Windows Terminal」,點開「🔽」,選「Settings」,接著就會自動使用電腦內預設的 .json 編輯器開啟設定檔。

▲ 「globals」是全局設定,「defaultProfile」是預設開啟的殼層程式,採用「全域唯一識別碼(GUID)」來辨識殼層程式,還可以在「keybindings」內設定各功能之快捷鍵。

▲ 您可以到下方「profiles」查看各個殼層的設定參數與其 GUID,箭頭指的就是「cmd」的 GUID,下方「padding」可以設定留空,讓版面更加舒適!還有使用的顏色主題與背景顏色等。

▲ 這邊把「cmd」殼層的背景透明度調整成 0.1,顯示出來真的就超透明!不過有預設套用毛玻璃所以看起來還不錯!

▲ 下方「schemes」存放各個顏色主題,圖中箭頭指的就是剛剛「cmd」殼層採用的顏色主題。動手改一改!設計出屬於自己的終端機介面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