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xviz:GPX 高度視覺化、簡單製作高度剖面圖(包含斜率)

2019/09/08 2,424 4 網路應用 , GIS/GPS , 世界地理

現在要記錄航跡(軌跡)可說是非常方便,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打開定位,很多 APP (例如:Oruxmaps)都可以協助記錄航跡,然後就可以存成 gpx、kml 等類型的檔案,其中很多人都會用 gpx,檔案內除了位置記錄,還有高度資料,那要怎樣才能把高度剖面圖畫出來呢?其實直接用線上工具「gpxviz」上傳 gpx,它就能快速幫你生成一張高度剖面圖,還包含斜率唷!舉例來說,顏色紅色代表斜率大於 15 %。
「gpxviz」截圖,請注意!這個網站不支援中文檔名,請先暫時改為英文或數字組成的檔名。

▲ 畫出來的結果,可以按「Download Profile」下載完整圖檔,下方可以看到最近生成的高度剖面圖。

📝 備註:本文這張是「台13線(尖豐公路,三義~后里)」路段的高度剖面圖。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