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miere Pro 依據對話或旁白自動關小背景音樂

2019/09/22 6,886 3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人工智慧 , 影片編輯 , 音訊處理

如果你常常在剪輯影片,一定會很苦惱一件事情,就是常常聽到有人在抱怨背景音樂太大聲,聽不到對話或旁白,但這個問題只要用 Premiere Pro 就可以輕鬆解決了!官方宣稱使用 AI 人工智慧技術來判斷何時該把背景音樂音量降低,何時又該把背景音樂音量提升,這就是「迴避」功能可以做到的,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的敏感度、降噪幅度、淡化,輕鬆設定屬於自己的迴避效果!這邊的迴避,意思就是背景音樂迴避對話或旁白。

除此之外,我也順便告訴大家可以用「響度」「自動匹配」來讓音量自動調整至適合的大小而不需要手動調整,除此之外「剪輯音量」可以用來手動調整整體音量,也是很實用的功能,從頭到尾只要在「基本聲音」這個面板就能操作剛剛提到的所有功能了!

▲ 先來看看示範效果音檔影片!

▲ 首先先匯入對話或旁白音軌背景音樂到時間軸,先選取對話或旁白音軌,並在右側「基本聲音」面板中點「對話」。

▲ 接著到「響度」點「自動匹配」,讓軟體自動調整至適合的音量。

▲ 再來選取背景音樂,點右側「基本聲音」面板中的「音樂」。

▲ 「響度」一樣點「自動匹配」。

▲ 打開「迴避」功能,依據「對話」,調整您想要的敏感度、降噪幅度、淡化數值,最後點「生成關鍵幀」。

▲ 您可以看到時間軸音軌有音量變化了!右側「剪輯音量」可以把級別降低讓整體背景音樂不要太大聲。

關於本文「依據對話或旁白自動關小背景音樂」教學,我參考 Adobe Creative Cloud 官方英文的講解影片: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