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語言:統計計算和圖形的專用語言、下載與安裝完整教學

2019/09/25 3,264 1 軟體介紹 , 程式設計 , 人工智慧 , R語言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R語言
軟體類別
程式語言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軟體下載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macOS、Linux
支援語言
正體中文(繁體中文)、英文等

R語言為一種程式語言,其本身也是自由軟體,附有操作環境,主要用於統計分析、繪圖、資料探勘,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也常常使用 R。R 原來是由來自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的羅斯·伊哈卡(George Ross Ihaka)和羅伯特·傑特曼(Robert Clifford Gentleman)開發,也因此稱為 R,現在由「R開發核心團隊」負責開發。R 基於 S 語言的一個 GNU 計劃專案,所以也可以當作 S 語言的一種實現,通常用 S 語言編寫的程式碼都可以不作修改的在 R 環境下執行。R 的語法是來自 Scheme。

R 主要是以命令列操作,不過已經有多種圖形用戶介面可以下載使用,其中又以 RStudio 為最廣泛使用的整合開發環境,本文主要為下載與安裝圖文教學。

▲ 來到「R語言」的官方網站,點選左側選單的「CRAN」,CRAN 為 Comprehensive R Archive Network(R 綜合典藏網)的簡稱。它除了收藏了 R 的執行檔、下載點、原始碼和說明文件,也收錄了各種用戶撰寫的軟體包。目前全球有超過一百個 CRAN 鏡像站,台灣也有鏡像站。

▲ 因為站長人在台灣,就選擇台灣的鏡像站,下載速度最快!

▲ 選擇自己系統的安裝檔。

▲ 選「base」。

▲ 點擊開始下載。

▲ 安裝介面是中文的,基本上都點「下一步」。

▲ 基本上也是都點「下一步」,最後就安裝完成啦!

▲ R語言圖形化介面,可以直接輸入 1+1 來測試是否正常運作,R語言是直譯語言,因此可以馬上得到結果!還可以存入變數加以利用,數學運算可說是非常強大的程式語言!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